【香港天文現象2021】香港夜空即將出現「金星合木星」天文現象!「金星合木星」將會在2月11日,年三十晚現身,兩顆星體互相靠近,同時與地球距離接近,因此,大家就算憑肉眼都能夠欣賞到這天文現象!

香港2021年天文現象大合集

撰文:CY|圖片來源:unsplash、國家地理頻道

香港天文現象2021|「金星合木星」二月現身!肉眼清晰可見

「金星合木星」天文現象將於年三十晚現身!今次天文現象中,金星及木星將會互相靠近,預計在晚上22:43左右最接近,兩顆行星最近距離僅0.4度,肉眼看過去比一根尾指更加窄。

香港天文現象2021|金星合木星下週現身 肉眼都能清晰可見
【香港天文現象2021】「金星合木星」將於2月11日現身。(圖片來源:facebook@yuribeletskyphoto)

金星及木星同為最明亮的行星,碰巧今次天文現象將會在晚間出現,因此,相信就算憑肉眼都能夠欣賞到這天文現象!屆時只要在日出前於冇遮擋的地方,向東南偏東方向即可看到。

天文台暫時預料當日天氣部分時間有陽光,希望當日能夠天公作美,大家可以親眼看到這個「金星合木星」奇觀吧!

點擊查看2021年天文現象清單

香港天文現象2021|金星合木星下週現身 肉眼都能清晰可見
【香港天文現象2021】雖然肉眼望落兩顆行星很接近,不過這兩顆星體實際上相隔約7億公里。(圖片來源:國家地理頻道)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