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下遊客中心】放假總想去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行下山、去野餐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西貢海下遊客中心將於年尾開放,到時大家又可以有多一個好去處了!

撰文:SY|資料來源:香港政府發展局網頁

西貢海下遊客中心年尾開放

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的海下遊客中心將於2020年12月下旬開放。中心為樹林所環抱,周邊景色優美,旁邊的行山徑連接附近的海下灣海岸公園;另外,中心設有多用途室,可舉辦展覽等活動。而經過的市民可以在海下遊客中心前方草坪野餐或閒坐。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以傳統村莊布局為設計意念

中心以傳統村莊布局為設計意念,與大自然融合,打破把所有設施放在一個四方盒子建築物內的做法,各式的迴廊和庭院交織在一起。

海下遊客中心的外牆以印有木紋的清水混凝土為主要建築材料,帶出質樸、自然的感覺。
海下遊客中心的外牆以印有木紋的清水混凝土為主要建築材料,帶出質樸、自然的感覺。

而多用途室以玻璃亭子的模式設計,將室外大自然景觀引入室內,通透明亮。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中心引入可持續發展設施

而遊客中心引入可持續發展設施,包括:太陽能發電板及燈柱,補助中心的用電;雨水收集及循環再用系統,減少浪費用水;生物污水處理系統,自行處理製造的污水;以及可供公眾人士使用的飲水機。

海下遊客中心設置了可持續發展的設施,包括圖中的飲水機,鼓勵自備水樽。
海下遊客中心設置了可持續發展的設施,包括圖中的飲水機,鼓勵大家自備水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