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兩日港鐵都出現各種事故!繼昨日(12 日)尖沙咀其中一部扶手電梯故障,發生「炒電梯」意外,今日(13 日)更出現荃灣綫油麻地列車「甩門」,更釀成兩傷,同日再出現柴灣地鐵扶手梯意外。港鐵更指維修需時,有工程預料周一上班或受影響!

荃灣綫油麻地列車「甩門」釀成兩傷 市民:呢2個位唔好企

今日(13日)早上 9 時半,荃灣綫一輛駛往油麻地的列車出現故障,疑因車頭與外物發生碰撞而損毀,使第 6 卡和第 7 卡的門甩脫,更而發生冒煙。由於當時列車傾側且尚未完成駛入月台,部分乘客需要沿路軌步行至旺角站離開,期間有兩名乘客受傷。由「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可見,路軌旁設備激爛相當嚴重。有市民指「銅鑼灣站都發生過類似事件啦,唔想遭殃就唔好企咁近車門,每一卡列車接駁位都好高危,最穩陣都係企喺中間扶手位啦!」

港鐵 今日13日)早上 9 時 33 分,荃灣綫一輛駛往油麻地的列車出現故障。
今日(13日)早上 9 時 33 分,荃灣綫一輛駛往油麻地的列車出現故障。(圖片來源:FB@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截圖)

港鐵 部分乘客需要沿路軌步行至旺角站離開。
部分乘客需要沿路軌步行至旺角站離開。(圖片來源:FB@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截圖)

港鐵 路軌旁設備激爛相當嚴重。
路軌旁設備激爛相當嚴重。(圖片來源:FB@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截圖)

港鐵 疑因車頭與外物發生碰撞而損毀。
疑因車頭與外物發生碰撞而損毀。(圖片來源:FB@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截圖)

兩日3宗 柴灣地鐵扶手梯再出意外

今日(13 日)除了發生荃灣綫油麻地列車「甩門」事件外,於上午 11 時左右港鐵再有意外發生。柴灣地鐵扶手梯再出意外,扶手電梯頂部的梳齒板掀起了有一條大隙縫,金屬零件散落一地。港鐵回應事件指是因有乘客攝入冷衫所致。

港鐵 柴灣地鐵扶手梯再出意外。
柴灣地鐵扶手梯再出意外。(圖片來源:FB@潘焯鴻 Jason Poon截圖)

港鐵尖沙咀扶手電梯故障 釀成炒梯意外

事實上,「炒梯」事件已連續兩日發生。有網民於昨日(12 日)在 Facebook「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上出文,指尖沙咀站內有一部扶手電梯故障,頂部的樓梯斷裂,多級梯級碰撞拱起且有列縫,當時電梯依然在運作中有客人使用,金屬碎片四散,乘客需要跨過「炒梯」位置。港鐵事後回覆事件指是因為有乘客人的鞋卡在扶手電梯的梯級間才引起事件,幸好沒有人受傷。

港鐵 尖沙咀站內有一部扶手電梯故障。
尖沙咀站內有一部扶手電梯故障。(圖片來源:FB@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截圖)

多個車站暫停服務 網民質疑原因

因為港鐵發生的甩門事件,目前荔景至佐敦站暫停服務,荔景至荃灣站則維持8分鐘一班車,而佐敦至中環站則維持6分鐘一班車。有網民質疑明明是油麻地車站出事,為何是荔景至佐敦站暫停服務。另外,香港建築工程師、時事評論員潘焯鴻 Jason Poon 在 Facebook 上分析事件,指「荃灣綫油麻地站往中環可能無法在明天重新開啟!荃灣線南行可能只能夠服務荃灣至旺角!」,相信大家要提早安排上班路線了。

港鐵 香港建築工程師、時事評論員潘焯鴻 Jason Poon 在 Facebook 上分析事件,指荃灣綫油麻地站往中環可能無法在明天重新開啟!
香港建築工程師、時事評論員潘焯鴻 Jason Poon 在 Facebook 上分析事件,指荃灣綫油麻地站往中環可能無法在明天重新開啟!(圖片來源:FB@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截圖)

圖片來源:FB@香港交通及突發事故報料區截圖、FB@潘焯鴻 Jason Poon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