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赤隧道】赤鱲角連接路(屯赤隧道)終於落實在本月27日(周日)通車!以後屯門人去機場是第二快(東涌當然是第一位),平均車程更可減少約3至4成,10分鐘左右便可直達機場!除此之外,多條巴士線亦會大幅降價,即睇每程可以慳幾多!

撰文:GW、CY |圖片來源:路政署 |編輯:Yuen(原文刊於《新假期》)

屯赤隧道月底通車 隧道免費 10分鐘直達機場 巴士車費大幅降價

屯赤隧道往返機場只需10分鐘!隧道費全免

根據路政署資料,新道路「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全長約9公里,分為南面連接路和北面連接路兩段。南面連接路連接在大蠔的北大嶼山公路和香港國際機場東北面對開水域的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北面連接路則連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和內河碼頭旁的屯門第40區,再經屯門第46區的收費廣場後,連接在蝴蝶灣附近的龍門路及龍富路。

新道路「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全長約9公里。
新道路「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全長約9公里。

分為南面連接路和北面連接路兩段
分為南面連接路和北面連接路兩段。

「屯赤隧道公路」通車後,從屯門南往返香港國際機場,行車路程預計可縮短約22公里,現時約30分鐘的行車時間,亦將會縮短至約10分鐘,即減少3至4成。除此之外,新道路可提供交通分流的作用,減輕北大嶼山公路、青嶼幹線及屯門公路的交通負荷,亦提供另一條連接香港國際機場及市區的替代通道。

新行車路程預計可縮短約22公里,現時約30分鐘的行車時間亦將會縮短至約10分鐘,即減少3-4成。
新行車路程預計可縮短約22公里,現時約30分鐘的行車時間,亦將會縮短至約10分鐘,即減少3-4成。

新道路也可提供交通分流的作用
新道路也可提供交通分流的作用。

屯赤隧道將不設收費 同日青馬大橋豁免收費

屯赤隧道將不設收費,即使用道路車輛將不需繳付額外費用;在通車當日起,青馬大橋亦將豁免收費,不少巴士亦將下調車資,跌幅最高多達4成!

多條機場巴士線車資減價近一半!即睇巴士車資+隧道費

根據2019年施政報告,政府當時建議「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通車時,豁免新隧道和青嶼幹線的收費。另外,因為巴士車程縮短的關係,車資也會跟著調整,詳情如下:

A33巴士線(屯門悅湖山莊來往機場)及A33X線(屯門富泰來往機場):
車資將由每程$27.7下調至$15,下調幅度達4成。

E33(屯門市中心巴士總站來往機場)及E33P線(兆康站來往機場):
車資分別由$13.9及$14.3下調至$12,下調幅度近2成。

屯門區的通宵機場巴士線NA33:
由$40下調至$28,下調幅度近3成。

多條屯門往返機場的巴士線調整車資(YouTube@Blue Berry Bus Channel)
多條屯門往返機場的巴士線調整車資。(圖片來源:YouTube@Blue Berry Bus Channel)

一齊期待通車啦
一齊期待通車啦!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