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去處】尖沙咀期間限定清酒博物館,由尖沙咀海港城LCX與Miss SAKE Hong Kong合辦的「令和秋逸.祭典の旅」,場內除了有經典日式場景打卡,更開設限定日式生活雜貨店「逸品館」,入場人士可買到不同的日本飲料,如日本茶、日本烘焙咖啡豆、日本葡萄酒,更設有全港第一家清酒博物館「大酒場」(The SAKABA)!

撰文:肥龍(原文刊於《新假期》)|圖片來源:相關機構|編輯:AY

全港首間清酒博物館

尖沙咀清酒博物館逸品館!全港首間還原新潟景點 超過50款日本清酒任揀+日式家品店

尖沙咀海港城LCX與Miss SAKE Hong Kong合作,開設期間限定日式家品店「逸品館」,pop-up店為期3個月。入場人士可選購不同的日本家品和精品,如小型家具、飲食用具、燒瓷器皿等等,更可買到不同的日式飲料,如日本茶、日本烘焙的咖啡豆、日本酒和香港不常見的日本葡萄酒。

一掃QR code即倒酒,售賣機還有介紹清酒資料,如甘口、辛口、淡麗等,方便實用。
一掃QR code即倒酒,售賣機還有介紹清酒資料,如甘口、辛口、淡麗等等,方便實用。

清酒機提供逾50款日本清酒讓客人選購,可以慢慢試新潟縣內不同產地的清酒。
清酒機提供逾50款日本清酒讓客人選購,可以慢慢試新潟縣內不同產地的清酒。

此外,店內更設全港首間清酒博物館「大酒場」(The SAKABA),供應新潟縣內不同產地的清酒,提供逾50款日本清酒讓客人選購,更放置一排壯觀的清酒自販機,還原著名景點JR新潟站清酒博物館「PONSHU館」,清酒迷絕不能錯過!

日式手信+佐賀縣燒瓷器皿

場內也可買到不同的日式手信,如日本烘焙咖啡豆,以羽生蒸餾所的橡木雪莉桶再用上3個月熟成,咖啡入口帶淡淡酒香,另外也有埼玉縣狹山茶名門清水園的茶葉、煙燻腰果、夏威夷果仁、碧根果等等,佐酒一流。「逸品館」也引入佐賀縣的有田燒瓷器皿,更是當地享負盛名的瓷藝老字號山平窯 Yamaheigama,佐賀輸出的陶器不單薄得透光,更堅硬耐用,讓客人可用於不同飲料,如茶、咖啡、啤酒、清酒,甚至葡萄酒。

現場除了酒外,更有不同飲品,如玄米茶葉、日本烘焙咖啡豆等。
現場除了酒外,更有不同飲品,如玄米茶葉、日本烘焙咖啡豆等。

位於LCX門外的「秋願小路」為最靚打卡位,設置「秋逸大社」鳥居及可投進特製許願銅幣的賽錢箱,加上燈籠及銀杏樹裝飾,可感受日本風情。

場內佈置簡單,一個個木枱放著不同產品,清晰易找。
場內布置簡單,一個個木枱放著不同產品,清晰易找。

逸品館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 5 號海港城海運大廈 3 樓 LCX 11 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9856 9806
營業時間:周一至日 10:00am-10: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