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一日遊】喜歡去日本旅行的朋友,有沒有想在香港行Donki、賞櫻花呢?最近將軍澳單車館公園的櫻花開了,不妨來個快閃將軍澳一日遊。除了去DONKI,更可以去café打卡,在將軍澳玩足一日,個個地點都可以打卡啊!

撰文:SY|資料及圖片來源:Ig @jomocoffeencakes、lcsd.gov.hk、DonDonDonkiHK fb、荳子冰室fb|圖片授權:Fok Ho Yin、Ling_Afa、[email protected]


將軍澳快閃一日遊行程懶人包

將軍澳打卡景點愈來愈多,今次GOtrip編輯部為大家介紹其中4個,主要圍繞將軍澳站附近的景點,大家可以自行加減,讓自己的一日行程更好玩,詳情:

12:00 – 海旁人氣打卡café 午餐
14:00 – 草地野餐賞櫻花
19:00 – 新開張人氣食店 晚餐
21:00 – DONKI朝聖

快閃將軍澳一日遊1. 海旁人氣打卡café – JOMO

在將軍澳站向海旁方向走大約15分鐘,就會見到海旁附近的餐廳,看到門口很多人排隊的café,應該就是JOMO了!

圖片來源:IG @jomocoffeencakes
(圖片來源:Ig @jomocoffeencakes)

將軍澳海濱長廊JOMO分為露天及室內,大家可以一面吹海風或吹冷氣,一面和朋友、閨密歎咖啡,十分享受!店內白色木系文青風格,常常吸引不少人到這裡打卡,所以每次都好多人排隊。

另外,在食物方面,都有不少主食、輕食及甜品,最值得一提的是各款口味的戚風蛋糕,打卡漂亮,味道也不錯哦!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JOMO Kitchen & Health Hub

回到行程懶人包

快閃將軍澳一日遊2. 野餐賞櫻花 –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

在café吃完午餐,可以在海濱長廊走一走,消化一下,再慢慢花半小時走去將軍澳與坑口港鐵站中間的香港單車館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佔地約5.3公頃,園內有廣闊草坪和人工湖,景觀優美,不少人假日會在這裡野餐。

圖片來源:lcsd.gov.hk
(圖片來源:lcsd.gov.hk)

公園另設有多項康體設施,包括極限運動場、露天劇場、緩跑徑、運動攀登牆、兒童遊樂場,長者健體園地和模型船池。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櫻花品種:鐘花櫻桃| 預測花期:3月上至中旬滿開

而香港單車館公園的櫻花在2月下旬左右開始開,至3月上至中旬滿開,賞櫻不用坐飛機!但要留意時間,只有2月下旬至3月才有哦!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櫻花(圖片授權:Ling_Afa)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櫻花(圖片來源:Ling_Afa授權)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櫻花(圖片授權:Ling_Afa)
將軍澳單車館公園櫻花(圖片來源:Ling_Afa授權)

編輯在週末到了將軍澳單車館公園,園內的櫻花現時已經盛開,吸引不少市民拍照!

(點擊圖片向左拉)

 

往年花況

香港櫻花2018,香港賞櫻地點,嘉道理農場,將軍澳單車館
(圖片來源:Fok Ho Yin授權)

香港櫻花2018,香港賞櫻地點,嘉道理農場,將軍澳單車館
(圖片來源:Fok Ho Yin授權)

將軍澳單車公園現時共有11棵櫻花,分別是9棵台灣品種的鐘花櫻桃(又稱山櫻花,Taiwan Cherry),以及2棵日本品種的山櫻。

大家可以在這裡休息、野餐及賞櫻花、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過一個舒服的下午。

香港單車館公園

回到行程懶人包

快閃將軍澳一日遊3.

吃晚飯的話可以去將軍澳站附近的幾個商場,而編輯就選擇荳子冰室!Beans就吃得多,但荳子冰室又有沒有吃過?

圖片來源:荳子冰室Facebook
圖片來源:荳子冰室facebook

荳子冰室店內沒有咖啡、甜品及輕食,反而主打冰室懷舊食物,包括:小炒、常餐、鐵板餐、雞煲等等。另外,冰室門口設有巨型打卡牆,牆上畫了「將軍澳風景」,大家可以去大拍特拍!

圖片來源:荳子冰室Facebook
圖片來源:荳子冰室facebook

荳子冰室

回到行程懶人包

快閃將軍澳一日遊4. 全日重點之中的重點 – 行DONKI

終於來到全日重點之中的重點 – 去DONKI!大家吃飽後,可以在海濱長廊走走散步,消化完就可以去將軍澳DONKI。

星期五晚的晚上,排隊的人好多啊!(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Afa)
剛開張的Donki真的人很多,但現在已經沒那麼多人了!(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Afa)

在沒法去旅行的日子,可能走一走充滿日本氣氛的DONKI,會讓大家暫時忘卻現實的壓力,當然要買買買!

(向左拉動看所有圖片)

DONKI將軍澳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