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日本過江龍壽司店 —— 壽司郎和Donki出品的鮮選壽司,自開店以來一直人氣高企,排隊最少都要一小時或以上。兩間同為日本知名店,自然有人作對比,網民一邊指壽司郎質素下滑,一邊指鮮選壽司大失所望。而YouTuber大島與龍威早前找來兩位日本朋友一起試味評分,結果大讚出色!

鮮選壽司 donki 網上對鮮選壽司的評價好壞參半
網上對鮮選壽司的評價好壞參半(圖片來源:Facebook@Sen Sen Sushi Hong Kong)

日本人親評香港Donki鮮選壽司,結果大讚未如網上劣評

Don Don Donki的鮮選迴轉壽司在網上一向都有好壞參半的評語,這次大島與龍威帶了兩位日本朋友一起到場試味測試,結果「讚多過彈」,而最需要留意的竟是安全問題!龍威指,大家食鮮選壽司時千萬別把頭伸過去運輸帶一方,因其「高速列車仲快過地鐵,速度係衝住過嚟」,特別是小朋友最容易發生意外,面部一定會受傷。至於食物方面,鮮選壽司反而大獲好評,令4人不停「好吃!好吃!真好吃!」

鮮選壽司 donki 鮮選壽司大獲好評
鮮選壽司大獲好評(圖片來源:YouTube@大島與龍威)

值得讚賞一:吞拿魚三吃

價值$37的吞拿魚三吃分別有「赤身、中拖羅、大拖羅」,4人大讚刺身夠新鮮,單是赤身已非常肥美,最重要的是沒有筋在內,入口即溶的感覺簡直令人「升仙」。而中拖羅和大拖羅亦被讚口不絕,絕對值得Encore!

鮮選壽司 donki 4人大讚吞拿魚夠新鮮,單是赤身已非常肥美
4人大讚吞拿魚夠新鮮,單是赤身已非常肥美(圖片來源:YouTube@大島與龍威)

值得讚賞二:油甘魚壽司

油甘魚壽司上放一點Wasabi,刺身色澤非常通透,感覺新鮮。大島吃後亦表示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值得推介!

鮮選壽司 donki 油甘魚壽司色澤非常通透,感覺新鮮
油甘魚壽司色澤非常通透,感覺新鮮(圖片來源:YouTube@大島與龍威)

值得讚賞三:左口魚壽司

龍威極力推薦,指必點之選的左口魚壽司同樣有大葉放於刺身下,入口即溶且魚油味夠濃,令人難以忘懷要不停Encore!

值得讚賞四:壽司飯

一般而言,大家只留意壽司飯會否過實或太鬆散,但大島指吃得出鮮選壽司的壽司飯用上赤醋(即紅醋),這點非常特別,很有驚喜。他指用赤醋的壽司飯醋味會多一點,比其他店舖更好吃,值得欣賞。

鮮選壽司 donki 大島指鮮選壽司的壽司飯用上赤醋即紅醋),這點非常特別
大島指鮮選壽司的壽司飯用上赤醋(即紅醋),這點非常特別(圖片來源:YouTube@大島與龍威)

值得讚賞五:豉油

大島與龍威不約而同地大讚鮮選壽司的豉油非常好吃,因店方準備了兩款豉油,一款是味道較甜的九州豉油,一款是味道較鮮味,兩款用作點刺身也非常不錯。

鮮選壽司 donki 大島與龍威不約而同地大讚鮮選壽司的豉油非常好吃
大島與龍威不約而同地大讚鮮選壽司的豉油非常好吃(圖片來源:YouTube@大島與龍威)

4大壽司評為「不建議選擇」

1.穴子壽司(即海鰻魚壽司)

大島指,穴子壽司一般而言是在「暖暖哋」的狀態下吃用是最好的,鮮選壽司弄的穴子雖然份量足夠,惟剛送上時已攤涼,「食落點都爭啲」。而同行的另外兩位日本朋友亦有同感,且由於穴子非常巨型,大島建議大家先把它捲起,才可一口吃下。

鮮選壽司 donki 鮮選壽司弄的穴子雖然份量足夠,惟剛送上時已攤涼
鮮選壽司弄的穴子雖然份量足夠,惟剛送上時已攤涼(圖片來源:YouTube@大島與龍威)

2.芥辣八爪魚壽司

大島指,芥辣八爪魚壽司一般而言只有香港人會在迴轉壽司店吃,在日本人眼中,芥辣八爪魚只會在居酒屋喝酒時作伴酒小食,因而只點了給龍威吃。

鮮選壽司 donki 在日本人眼中,芥辣八爪魚只會在居酒屋喝酒時作伴酒小食
在日本人眼中,芥辣八爪魚只會在居酒屋喝酒時作伴酒小食(圖片來源:YouTube@大島與龍威)

3.醋鯖魚壽司

大島和另外兩位朋友指,日本人對鯖魚壽司特別喜愛,但鮮選壽司出品的鯖魚壽司不但賣相「走樣」,醋味亦過於濃烈,「聞都聞到太多醋」,味道不怎麼樣,建議可不用試。

鮮選壽司 donki 鯖魚壽司不但賣相「走樣」,醋味亦過於濃烈
鯖魚壽司不但賣相「走樣」,醋味亦過於濃烈(圖片來源:YouTube@大島與龍威)

4.火炙中拖羅

備受眾人大讚的吞拿魚壽司遇到火炙時,同被評為差的選擇。龍威指,沒有燒過的拖羅較好吃,而且明顯地「燒過咗火」,連壽司飯也被燒到,不但魚質變乾,同時飯也變硬,感覺非常奇怪。

鮮選壽司 donki 龍威指,沒有燒過的拖羅較好吃,而且明顯地「燒過咗火」
龍威指,沒有燒過的拖羅較好吃,而且明顯地「燒過咗火」(圖片來源:YouTube@大島與龍威)

另外,在迴轉壽司店極少看到的還有納豆壽司,對於日本人而言非常容易接受,但對於香港人而言則見人見智。龍威吃了納豆壽司後「面都青埋」,食評留待大家自行理解一下。不過綜合4人意見,鮮選壽司未如網上指「好難食」、「刺身有怪味,飯又散」、「食完一次唔會再去」的評價。

鮮選壽司 donki 在迴轉壽司店極少看到的納豆壽司
在迴轉壽司店極少看到的納豆壽司(圖片來源:YouTube@大島與龍威)

網民反應不一 堅稱不值排隊

網民看完影片後指,「我食過鮮選一次,不過就真係失望,可能期望太高吧。因為外賣拖羅真係好好味,但堂食竟然俾唔到我呢份喜悅,或者咁講,鮮選又不至於係差,但係唔值等多過1小時去食佢」、「食過一次,認真好難食」、「我食左6次,有3次去叫火炙牛、左口魚、穴子,都係凍上」。

鮮選壽司 donki 龍威吃了納豆壽司後「面都青埋」
龍威吃了納豆壽司後「面都青埋」(圖片來源:YouTube@大島與龍威)

圖片來源:Instagram@dondondonki、Facebook@Sen Sen Sushi Hong Kong、YouTube@大島與龍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