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餐廳排名】香港共有數以萬計的餐廳,能夠打低多名對手,成為香港top 10餐廳絕對非同小可。不過行貴價路線/fine dine不一定是冠軍,最新的10大TripAdvisor的香港餐廳排名,有多間高級餐廳重奪排名,其中洲際中菜餐廳連升6位,排第4名!現在可以晚市食飯,依家知道要去邊間啦?

撰文:Yuen|資料來源:TripAdvisor|圖片來源:相關機構及 TripAdvisor

更新日期:3月3日

最新10大香港餐廳排名|餐廳排名大洗牌 3間餐廳新上榜

以下平均消費以《米芝蓮指南》網站、OpenRice及TripAdvisor之價錢為準。

第10名.The Ritz-Carlton Tosca di Angelo

平均消費$448-$1,680

一間優質的餐廳除了味道,服務也很重要。Tosca能夠榮獲1星米芝蓮,主要有2大方面。首先由著名意大利大廚Angelo主理,菜單上的菜式簡潔卻充滿意大利風味,其中藍龍蝦沙律、西西里扭紋粉、海膽燴飯及提拉米蘇和冰咖啡是餐廳主打,個個食完都讚不絕口。其二是服務,基本上有任何要求,餐廳都會一一滿足,譬如Risotto的軟硬度、有冇食物敏感等。侍應生亦會詳盡地解釋當日餐單,而最型是有侍酒師非常主動介紹不同的酒,甚至不愛酒也有一款無酒精香檳,美食+服務令人享受其中。

餐廳位於102樓,而那盞吊燈都有名堂叫「穆拉諾吊燈」(圖片來源:官方相片)
餐廳位於102樓,而那盞吊燈都有名堂,叫「穆拉諾吊燈」。(圖片來源:官方相片)

海膽燴飯(圖片來源:官方相片)
海膽燴飯(圖片來源:官方相片)

The Ritz-Carlton Tosca di Angelo

  • 營業時間:12:00nn-2:30pm,6:30pm-10:30pm
  •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地圖
  • 電話:2263 2270

第9名.OMG Mamaday

平均消費$101-$200

入圍的餐廳不一定走高檔路線,OMG Mamaday據聞一直人氣高企,網民用「朝聖」來形容用餐體驗。究竟餐廳是何方神聖打敗強勁對手?第一賣點,搞笑生動的餐牌,大玩幽默風格,譬如有一道菜叫「唔好抱咁大期望浦燒鰻魚蛋包飯」,哈哈哈!第二賣點是價錢便宜,午市套餐$90有找,而且絕冇偷工減料,大大份。第3是甜品做得非常出色,尤其是自家製73.5%心太軟 ,不甜也不膩,聽到都流口水。不過太太太太太太太多人,排隊要勁耐。

此乃是銅鑼灣分店圖片,銅鑼灣店實行會員制(圖片來源:Mamaday@Facebook)
此乃銅鑼灣分店圖片,銅鑼灣店實行會員制。(圖片來源:Mamaday@facebook)

大玩幽默風格(圖片來源:Mamaday@Facebook)
大玩幽默風格。(圖片來源:Mamaday@facebook)

後面牒滑蛋飯好吸引(圖片來源:Mamaday@Facebook)
後面牒滑蛋飯好吸引!(圖片來源:Mamaday@facebook)

OMG Mamaday-尖沙咀店

  • 營業時間:12:00nn-10:00pm
  •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29號信基商業中心2樓(地圖
  • 電話:2345 6856

第8名.鍋処雪舟

平均消費$401-$800起

唯一一間日本餐廳上榜,這間專門吃日式Fine Dining,通常都是「定食」。閱讀網民的留言,發現個個都有讚無彈,無論刺身、茶碗蒸、稻庭烏冬、和牛壽喜燒都做得非常出色,令人想一去再去!不過價錢也不平,下午定食都要$300-$400。

和牛壽喜燒(圖片來源:鍋処雪舟官網)
和牛壽喜燒(圖片來源:鍋処雪舟官網)

Omakase(圖片來源:鍋処雪舟官網)
Omakase(圖片來源:鍋処雪舟官網)

鍋処雪舟

  • 營業時間:12:00nn-3:00pm,6:00pm-11;00pm
  •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6樓(地圖
  • 電話:3188 3350

第7名.Fleur de Sel

平均消費$101-$200

Fleur de Sel是法式輕食餐廳,由兩公婆一同經營。老公主廚是法國尼斯人,而太太則負責樓面,都幾sweet!而主廚大有來頭,以前是法國領事館的廚師,所以烹調的食物都很有水準。例如意粉、薄餅都是人手做薄,而且薄餅是不含麩質,對於有胃病又愛吃麵包的人是福音。另外,少不了傳統的法式菜,好似焗蝸牛同埋慢煮羊後腿及老少咸宜的crepe。最浪漫是店舖細細,卻有一個開放式露台,法國風情畫。(編輯食過2次,真心好食到癲!)

Creap勁受歡迎(圖片來源:Fleur de Sel & Wine Bar@Facebook)
crepe勁受歡迎。(圖片來源:Fleur de Sel & Wine Bar@facebook)

法國主廚老公(圖片來源:Fleur de Sel & Wine Bar@Facebook)
法國主廚老公(圖片來源:Fleur de Sel & Wine Bar@facebook)

Fleur de Sel

  • 營業時間:12:00nn-10:30pm
  • 地址:銅鑼灣富明街1號寶富大樓2樓J室(地圖
  • 電話:2805 6678

第6名.Wingman

平均消費$101-200

Wingman是一間專門吃雞翼的餐廳,提供數10款味道的雞翼,例如:雞煲味、新加坡辣蟹味、黑椒檸檬味、水牛城醬等等!另外,餐廳還有雞翼放題,即叫叫炸,熱辣辣上牒!現在全港共有3間分店,位於中環、灣仔、旺角三大人氣聚集地。

90分鐘放題8起(圖片來源:Wingman @facebook)
90分鐘放題$128起(圖片來源:Wingman @facebook)

外賣盒一樣受歡迎(圖片來源:Wingman @facebook)
外賣盒一樣受歡迎(圖片來源:Wingman @facebook)

Wingman

  • 營業時間:12:00nn-22:15pm
  • 地址:
    (中環)中環閣麟街37-43號祥興商業大廈6樓 (地圖
    (灣仔)灣仔船街33號地下(地圖
    (旺角)旺角彌敦道594-596號旺角新城17樓(地圖

第5名.Scarlett Café & Wine Bar

平均消費$201-$400

位於尖沙咀與佐敦交界的法國餐廳,除了生蠔,這裡主打是牛扒。很多人食後評價指牛扒煎得十分出色,牛肉入口嫩滑得來帶一點彈牙,即使5成熟,也不會太過血淋淋。至於頭盤首推鴨肝多士及蟹肉沙津,蟹肉勁新鮮。相反,大家對生蠔的評價只是一般。

牛肉煎得粉嫩(圖片來源:Scarlett Cafe & Wine Bar@Facebook)
牛肉煎得粉嫩。(圖片來源:Scarlett Café & Wine Bar@facebook)

海鮮意粉也是Signature,尤其是龍蝦意粉(圖片來源:Scarlett Cafe & Wine Bar@Facebook)
海鮮意粉也是signature,尤其是龍蝦意粉。(圖片來源:Scarlett Café & Wine Bar@facebook)

Scarlett Café & Wine Bar

第4名.香港洲際酒店-欣圖軒

平均消費$698-$2,326

雖然洲際酒店已停運,不過入面的欣圖軒依然開放,食客可經K11 Musea商場進入。欣圖軒榮獲米芝蓮1星,絕對有味道保證,其中精心之作有脆釀鮮蟹蓋、蒜片青尖椒爆和牛、花膠響螺燉湯及龍皇炒鮮奶等,非常出色的廣東菜餚。

裝潢設計仍保留了原有的玉石主題(圖片來源:Tripadvisor)
裝潢設計仍保留了原有的玉石主題(圖片來源:Tripadvisor)

蒜片青尖椒爆和牛(圖片來源:Snappy_hk@Tripadvisor)
蒜片青尖椒爆和牛(圖片來源:Snappy_hk@Tripadvisor)

香港洲際酒店-欣圖軒

  • 營業時間:12:00nn-2:30pm,6:00pm-10:00pm
  •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地下(地圖
  • 電話:2313 2243

第3名.文華東方酒店-文華扒房及酒吧

平均消費$598-$2,000起

文華扒房被喻為香港首屈一指的扒房,而實力也被米芝蓮認證,榮獲一星殊榮。而且編輯發現在TripAdvisor的留言個個都是有讚冇彈,尤其Wellington Beef煮得非常出色,在香港暫時是吃過最好吃的!不過Wellington Beef分量很大,2個人叫可以各吃一份T字牛扒。另外,鵝肝配厚多士、生蠔及各款烤製肉類和魚類都好出色。

文華扒房及酒吧(圖片來源:TripAdvisor)
文華扒房及酒吧(圖片來源:TripAdvisor)

每牒菜都精心炮製(圖片來源:TripAdvisor)
每牒菜都精心炮製。(圖片來源:TripAdvisor)

文華東方酒店-文華扒房及酒吧

  • 營業時間:12:00nn-2:30pm (午餐,周一至六),6:00pm-9:30pm(晚餐)
  •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1樓(地圖
  • 電話:2825 4004

第2名.Chullschick

平均消費:$101-$200

打低萬多間餐廳,第一位竟然是一間小小的秘魯菜館,老闆是一名地道的秘魯人,後來娶了一個香港女子為妻,便在香港定居。這間餐態的食物價錢不貴,基本上每人$200都可以埋單。不過有人認為未必適合每個香港人,因為香料味會較重,雜菜沙律都是較酸較甜,重口味人士一定會鍾意。而且老闆深知香港女士細食,貼心地將烤雞分量分為¼份、半份及全隻,全隻都是 $138。如果未去過秘魯,就來試下當地的味道。

全隻烤雞(圖片來源:Chullschick@Facebook)
全隻烤雞(圖片來源:Chullschick@facebook)

午餐只需起(圖片來源:Chullschick@Facebook)
午餐只需$88起。(圖片來源:Chullschick@facebook)

Chullschick

  • 營業時間:12:00nn-10:30pm(周一至四),12:00nn-12:00mn(周五及六),12:00nn-9:00pm(周日)
  • 地址:中環蘇豪嘉咸街45-53號地下D舖(地圖
  • 電話:2668 3948

第1名.Corner 18

平均消費:$201-$400

Corner 18位於銅鑼灣如心酒店內,每日提供全日早餐、半自助餐、各式套餐到自選菜單。早前更推出親民價龍蝦自助餐,而且晚上自助餐竟然可以$400埋單,超級抵食!

Corner 18菜式(圖片來源;Corner18@Facebook)
Corner 18菜式(圖片來源;Corner18@Facebook)

Corner 18 內部裝橫(圖片來源;Corner18@Tripadvisor)
Corner 18 內部裝橫(圖片來源;Corner18@Tripadvisor)

Corner 18

  • 營業時間:12:00nn-22:00pm
  • 地址:天后英皇道18號銅鑼灣如心酒店1樓 (地圖
  • 電話:3553 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