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有天空之城? 西貢 企嶺下 大家又去過未呢? 企嶺下 有海,景色絕美,不畏艱辛者可以登高俯瞰,想輕鬆的也可以短遊海旁的水浪窩及榕樹澳,站在地面從水平線角度觀賞,沿途綠野、紅樹林等風光多元化,還可上漁排作樂,仲唔同一班朋友去下影靚相!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西貢夏遊圖

路線:水浪窩至榕樹澳

西貢市中心(巴士15分鐘)→水浪窩(步行30分鐘)→榕樹澳村(步行45分鐘)→坳門(步行50分鐘)→紅樹林(步行30分鐘)→WakeBen漁排

西貢 企嶺下 螢幕快照 2016-09-27 18.50.54

01 | 企嶺下海 爬上天梯

說企嶺下的山海有多美,絕非賣花讚花香。踏上嶂上郊遊徑俗稱「天梯」的陡峭石級路,走至一個開揚的山坡「坳門」,即可飽覽群山環抱的企嶺下海和沿岸村子。不少攝影發燒友會上氣不接下氣地上斜 45 分鐘,都係為咗眼前的 270 度無敵靚景。

西貢 企嶺下 企嶺下

夏天陽光強烈,登上「坳門」拍這幅企嶺下的海全景鳥瞰圖,要吼準上午8至10時或下午3時後的陽光,光線會較佳。這天天氣雖好,但想天空更藍,白雲更突出,偏光鏡是拍自然風景的好幫手,可以增強景物色彩。

西貢 企嶺下 企嶺下

02 | 「香港天空之城」水浪窩

下巴士,不消一分鐘,在密林中突然出現一座被藤蔓纏繞的神秘石堡,激似宮崎駿筆下的天空之城。晚間在這裡可在無光害環境觀星,上頂後,見台下的燒烤設施和各式各樣的大樹,馬路雖在不遠處,但車聲一概傳不進來,與世隔絕的感覺很奇妙。

西貢 企嶺下 水浪窩「觀星台」
「觀星台」係一個由麻石砌成的 6米高梯形石塔,仿照中國河南登封縣告成鎮古代觀星台建成。

如何拍攝香港天空之城?

天空很藍,但觀星台的石面在陽光照射下,相對上依然偏黑。須留意測光的準繩,加一級曝光補償,黑堡、綠樹、藍天即顏色分明,避免曝光不足。

西貢 企嶺下 企嶺下

為求突出森林城堡的感覺,構圖上可納入多些樹景,再要求穿得醒目的模特兒,做出跑動等較大動作的甫士,強調人與景的比例。

03 | 榕樹澳村的紅樹林

緩步走到榕樹澳村後,眼前一條羊腸小徑通往深涌,步行才不過20分鐘,一大片由企嶺下老圍海邊開始延伸過來的紅樹林就近在眼前,不少龍友在此拍下以馬鞍山為背景的紅樹林日落畫卷。

西貢 企嶺下 企嶺下

04 | 企嶺下老圍 落日綠壩

紅樹林帶始於企嶺下老圍,生態資源豐富,景色同樣很美。 同樣由西貢坐巴士,於企嶺下老圍落車入村至海邊,夾準退潮時刻,沿紅樹林蠔殼泥灘向企嶺下新圍方向漫步,可一直走至老圍與新圍之間的堤壩, 吹吹海風,甚至到達「一嚿飯」烏洲。

西貢 企嶺下 企嶺下

05 | 漁排上嬉戲

折返水浪窩巴士站,走過對面馬路往下坡走,很快就見榕樹澳的路牌,步行 30 分鐘即達前往漁排的碼頭。榕樹澳對出的企嶺下海有 80 多個漁排,今次揀選的魚樂會,是小部分提供埋水上活動服務的漁排之一,可以在漁排內外的海釣魚,又可順道玩埋香蕉船和滑水。

西貢 企嶺下 企嶺下

魚樂會

地址:西貢榕樹澳漁排
收費:釣魚連燒烤、麻將及卡拉OK每位 $250;香蕉船每小時 $650;Outboard 每小時 $650、Inboard 每小時 $850;60人或以上可包場,可容納最多 120 人
服務時段:A 時段 10:00am-7:00pm,B 時段 2:00pm-10:00pm
電話:9227 6745
網址:www.wakeben.com

西貢 企嶺下 企嶺下
一下巴士,大大個水浪窩木牌坊在前,為企嶺下樹木研習徑的起點。

路線一:

去程:西貢市中心乘巴士99號或299號於水浪窩站下車,車程約15分鐘。

回程:漁排電召的士返回西貢市中心,約$60。

溫馨提示:

1.水浪窩至榕樹澳全程冇遮蔭處及冇補給站,榕樹澳村內唯一士多僅於周日營業,必須在西貢備齊乾糧及食水。

2.榕樹澳村為禁區,非村民只可乘坐的士出入。 漁排至榕樹澳村之間因車程太短,一般冇的士司機願意覆的士台傳呼,須步行。

路線二:水浪窩至企嶺下老圍

去程:乘巴士99號或299號於企嶺下老圍下車, 入村至海邊。

回程:西徑村乘99號或299號返回西貢市中心。

西貢 企嶺下 website_fb

圖片來源:GOtrip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