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關愛座還是「批鬥座」?有網民目擊一場由關愛座引發的爭議,有位背著沉重書包的學生乘搭巴士,眼見關愛座無人就暫時坐下,在下站有人上車時就好心讓座,豈料學生暫坐關愛座的行為被一名無理大叔責罵!車長聞言後就超霸氣地一句K.O大叔,令大批網民大讚車長「好波」!

學生讓關愛座仍被大叔責罵

有網民於Facebook分享,朝早搭車返工時,除了前排兩個關愛座之外就坐滿人。後來有個背住書包的學生上車,樓主指:「眼見書包重量唔輕,可能佢只坐幾個站,而當時又無有需要嘅人要坐,佢就坐在關愛座外面的位置。」

關愛座 又有關愛座爭議!
又有關愛座爭議!(圖片來源:KMB九巴專頁)

樓主稱巴士駛到下個站,有幾名乘客同中年男人上車,學生哥即時起身企在近落車門口,點知中年男人依然唔放過個學生,大聲話:「你坐㗎咩!呢個係關愛座,唔係畀你坐,你有無我咁大年紀啊?」

關愛座 中年大叔上車,縱然學生已立即讓出關愛座位,但大叔仍然喝罵那位學生。
中年大叔上車,縱然學生已立即讓出關愛座位,但大叔仍然喝罵那位學生。(圖片來源:KMB九巴專頁)

車長開聲:個位人人都可以坐

樓主續指中年男人繼續鬧個學生時,車長突然講:「個位人人都可以坐。」點知男人話:「呢個係關愛座。」車長又再回應:「關愛座係優先讓畀有需要嘅人,無寫你個名,唔一定係你坐。」最終男人無聲出。

關愛座 中年男人繼續鬧個學生時,要車長開聲幫口示意圖,非當事人)
中年男人繼續鬧個學生時,要車長開聲幫口(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網民:車長好Man!

網民對呢件事就有以下回應,指關愛座應該取消,並話個男人見到對方係學生先夠膽恰!當然車長為學生解窘的行為亦獲得網民大讚,學生主動讓座的行為亦令網民認為他是有禮的年輕人,如果真的有需要,其實該名學生是可以不用讓座的。

九巴:有需要就可以坐 !

九巴亦於facebook出文表示「關愛座有需要就可以坐」,更指出關愛座的原意是要讓給有需要的人坐,不論是身體不適、長者、孕婦、抑或殘障人士等等,每個人都會有身體不舒服想休息的時候,即使肉眼看似健康亦不代表他沒有需要,如果當時沒有其他有需要的人就坐,大家都可以坐的!

關愛座
(圖片來源:Facebook@KMB 九巴專頁)

關愛座 不要讓關愛座變成批鬥座!
不要讓關愛座變成批鬥座! (圖片來源:KMB九巴專頁)

原文刊於《新假期

圖片來源:KMB九巴專頁、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Facebook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