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世豪 繼五月自資推出第一首派台歌《伴隨》後,最近再推出新歌《仍堅持》,MV 更邀得18位綠葉演員參與拍攝。這班演員經常客串電視劇,戲份不多,但對演戲有一份堅持。為了生計,他們需要做兼職賺錢, 鄭世豪 新歌MV 劇情全屬真人真事,以兼職的士司機的邵卓堯為主角,沿途遇見其他演員,由他們親身演繹自己真實的故事⋯⋯

撰文:Cinderellady|圖片:網上截圖

鄭世豪 充滿熱誠的演員/歌手

鄭世豪 在2001年進入演藝圈,一直在電視劇集飾演小角色。直至2013年,他參加《星夢傳奇》歌唱比賽,一嗚驚人,讓觀眾重新認識這位演員,最終在比賽僅次於鄭俊弘,取得亞軍。隨時獲公司力捧,更簽下唱片公司,但於兩年約滿時仍未有機會推出唱片。到今年五月, 鄭世豪 才自資推出第一首歌,進軍樂壇。即使過去的演藝事業不算是一帆風順,但他從來都沒有放棄,更堅持追尋自己的夢想。

他對演戲、唱歌的熱誠從不減退,同時深深明白到有很多演員有同樣經歷,為演戲而默默耕耘,所以邀請了18位好友參與新歌《仍堅持》MV的演出,說出自己的故事,讓觀眾知道他們那一顆對演戲的心,支持他們。

邵卓堯 真實兼職的士司機 電視劇御用強姦犯

《仍堅持》MV的開首就出現了一位非常面善的的士司機,一眾觀眾應該與車上兩位女乘客一樣,在電視劇中見過司機的演出,但說不出他的名字。他就是在多套電視劇中飾演強姦犯的54歲邵卓堯,與MV劇情一樣。現實中,邵卓堯是一個兼職夜更的士司機,也是個一等一的好爸爸。他熱愛演戲,入行37年,即使只是飾演小角色,只有少戲份,他都十分用心演出。

同樣地,由於演出機會不多,每月收入都不足一萬元。為了給予女兒最好的成長環境,邵卓堯便決定做兼職的士司機,幫補家計,一做便做了八年的士司機。但是,他仍堅持用心演戲,全力做好每一個角色。

綠葉演員 有名有姓 值得尊敬

MV中共有18位綠葉演員出現,相信大家都曾經欣賞過他們的演出。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演戲,即使要身兼多職,為了單純的喜歡演戲,就一直堅持追尋夢想。

https://youtu.be/rSKhq2bmqXQ

鄭世豪 正正就是希望透過新歌MV,令大家多加留意各位演員的表演,記起他們的名字:邵卓堯、冼灝英、李啟傑、游飈、沈可欣、楊証樺、杜港、陳少邦、范仲恆、趙樂賢、葉凱茵、霍健邦、張國洪、方紹聰、陳建文、陳振華、章景恆、蕭徽勇。他們仍堅持演戲,只是欠一個機會、一個角色⋯⋯

https://youtu.be/WFR5gnfAmV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