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就喺行山好日子!可以親近大自然之餘,仲可以keep fit,真喺一舉兩得!想行山但又怕太辛苦,推介5條難度唔高嘅 行山路線 俾你地啦,幫你地計埋每條路線可以消耗幾多卡路里,方便參考!( 可消耗卡路里只以路線長度計程,未計算斜度等因素)

01 | 大潭郊遊徑

大潭郊遊徑位於大潭郊野公園西部。該徑主要分成兩段──紫羅蘭山段及金督馳馬徑段。經過黃泥涌水塘公園主壩後,由引水道左邊的小徑攀上436米的紫羅蘭山。由於上山的路段崎嶇不平,遠足人士宜分段休息,並沿途飽覽深水灣及南丫島景色。進入紫羅蘭山北麓後便緩緩下坡,輕鬆易走,兼可欣賞附近翠綠山巒,以及大潭水塘群的優美風景。

路線評估
難度:★★☆☆
全長:5.2 公里
需時:2.5小時

綜合難度 ★★☆☆
長度 ★★☆☆
時間 ★★☆☆
坡度 ★★★☆
路面狀況★★★☆

消耗卡路里:大約300kcal

走完5公里的路程,等於消耗了一個果撻的卡路里!

交通資料

在中環交易廣場乘搭6號城巴「6 中環(交易廣場) – 赤柱監獄」,或在銅鑼灣景隆街乘搭5號專線小巴「5 銅鑼灣(景隆街) – 香港仔南寧街」。在網球場後近陽明山莊的中國石化油站落車。沿油站旁的石階上大潭水塘道,沿行人路向上行約5分鐘便看到右面的黃泥涌水塘公園入口。

路線地圖

02 | 荔枝窩自然步道

荔枝窩自然步道連貫荔枝窩海岸、村落及風水林,部分路段鋪設了木板步道,沿途設傳意牌,介紹該地區的生態和鄉村歷史。荔枝窩村前有一片古老的銀葉樹林,一條白花魚藤如巨蟒般穿梭林中。村後的風水林面積雖然不大,但植物品種非常豐富,當中不少更是在香港較罕見的品種。

路線評估
難度:★★☆☆
全長:1.2 公里
需時:0.75小時

綜合難度 ★★☆☆
長度 ★☆☆☆
時間 ★☆☆☆
坡度 ★☆☆☆
路面狀況★☆☆☆

消耗卡路里:大約 60-70 kcal

路程較短,所以只消耗了 100ml 的益力多。

交通資料

在大埔乘搭九巴275R「大埔墟巴士總站 – 新娘潭」或專線小巴20R「港鐵大埔墟站 – 烏蛟騰總站」,在總站下車。(備註:九巴路線 275R 只於星期日及假日行駛。)

路線地圖

03 | 大棠自然教育徑

沿元朗大棠山道上行,途經一度假村及大棠燒烤場,盡處便是大棠自然教育徑的起點。此路段需時約30分鐘。教育徑全程需上落斜,部分路面稍為濕滑不平,適宜體力充沛及有足遠經驗者前往。小徑初段可遠眺廣闊的元朗平原、大廈林立的元朗及天水圍新市鎮。在秋天,更吸引想觀賞紅葉的人士前往!

路線評估
難度:★★☆☆
全長:3.2 公里
需時:2小時

綜合難度 ★★☆☆
長度 ★☆☆☆
時間 ★☆☆☆
坡度 ★★☆☆
路面狀況★★☆☆

消耗卡路里:大約180-195kcal

大概等於消耗了一杯很受歡迎的珍珠奶茶呢!

還有等於消耗了一技甜筒!

交通資料

在元朗乘搭港鐵巴士「K66 朗屏 – 大棠」,在總站下車後看到路口巴士站,沿車路步行上山約30分鐘至位於大棠燒烤區的起點。

路線地圖

 

04 | 烏蛟騰郊遊徑

自郊遊徑入口沿山徑慢慢向上走,是一段林森蔽天、百鳥爭鳴的山徑,徑旁有小溪流淌,即使在炎炎夏日,也清涼舒適,十分寫意。山頂設山火瞭望台,其作用主要是為監察郊野公園內是否有山火發生。從山火瞭望台北望,可盡覽沙頭角海一帶景色,包括鹽灶下及鴉洲的鷺鳥林、鹿頸沿岸的紅樹林、魚塘及田園。

路線評估
難度:★★☆☆
全長:2.4 公里
需時:1.25小時

綜合難度 ★★☆☆
長度 ★☆☆☆
時間 ★☆☆☆
坡度 ★★★☆
路面狀況★★☆☆

消耗卡路里:大約120-130kcal

街頭小食最受歡迎之一-牛雜!

交通資料

在大埔墟乘搭九巴「275R 大埔墟巴士總站 – 新娘潭」,新娘潭總站下車,再向烏蛟騰村方向步行廿分鐘;或乘搭專線小巴「20R 烏蛟騰總站 – 港鐵大埔墟站」,於烏蛟騰村(白色涼亭)下車,到達烏蛟騰郊遊徑入口。

路線地圖

05 | 龍蝦灣郊遊徑

龍蝦灣郊遊徑位於清水灣郊野公園,相接大坑墩和龍蝦灣,沿途風景優美。大坑墩停車場旁邊的大坑墩公園內設有燒烤場、小食亭、清水灣郊野公園遊客中心及清水灣樹木研習徑。遊人可在登山前先參觀遊客中心,了解附近的設施、風景區的分布及植物種類。

路線評估
難度:★★☆☆
全長:2.3 公里
需時:1小時

綜合難度 ★★☆☆
長度 ★☆☆☆
時間 ★☆☆☆
坡度 ★★★☆
路面狀況★★★☆

消耗卡路里:大約115-125kcal

走一小時路程就把一包檸檬茶/菊花茶消耗掉了呢!

交通資料

在鑽石山乘搭九巴「91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 – 清水灣二灘」,下車後,沿清水灣道步行約二十分鐘至大坑墩入口。

路線地圖

資料來源:郊野樂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