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想與家人一起野餐賞月,但怕石屎森林高樓密集,難以欣賞到月色?不用怕,以下推介6個最適合中秋節賞月的 草坪公園 吧!保證你寫意又滿足!

01 | 東九龍幽靜公園 | 啓德跑道公園

公園位於郵輪碼頭盡頭,場內有片面積達 1.5 公頃的青葱草地。環境恬靜舒適,坐落海邊可看到維港、鯉魚門及觀塘的景色,適合晚上欣賞月色。如果家長帶小朋友來,最好自備遊戲用品或玩具。場內沒有大樹遮掩,中午時分來不妨帶個小帳幕來,否則隨時曬到中暑。

啓德跑道公園
地址:九龍承豐道33號啓德郵輪碼頭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交通:港鐵九龍灣站乘86號小巴直達總站,再步行10分鐘

02 | 配套完善野餐熱點 | 香港單車館公園

香港單車館公園離坑口站只要 5-10 分鐘路程。整個公園佔地 5.3 公頃,公園內有兩塊靚草地,中央有片接近一個標準足球場大的草地,讓小朋友在場內任意奔跑。草地在單車館前,內有洗手間及浴室等設施,而且公園遊樂場附近設有洗手位,飲水機和 10多項康體設施,適合一家大小來賞月野餐,小朋友一定不會覺得悶。單車館前更有人工湖,野餐之餘可以去影靚相。

香港單車館公園
地址:將軍澳寶康路105-107號
開放時間:中央草坪、兒童遊樂場(24小時開放);極限運動場、運動攀登牆、露天 劇場、緩跑徑、模型船池(8am-10pm);人工湖(6:30am-11pm)
交通:港鐵坑口站步行約5-10分鐘

03 | 湖畔美景 | 迪欣湖活動中心

香港大多野餐熱點都只得公園中央的一大片草坪,但迪欣湖的草地就圍著 12 公頃的湖邊,坐在草地上對著湖光山色,有點像在歐洲湖畔野餐。來這裡賞月,不但能看到天上的月光,更能欣賞湖中的倒映,多浪漫!園內附雜貨店、緩跑徑及植物園等。嫌坐定定太悶,在場內租借腳踏船及腳踏遊覽車遊湖也是不錯的選擇。

迪欣湖活動中心
地址:大嶼山竹篙灣迪欣湖活動中心
開放時間:迪欣湖:9am-7pm;腳踏船及遊覽車出租服務:10am-5pm;雜貨店:9:30am-6:45pm
交通:港鐵迪士尼站步行約15分鐘

04 | Hea踩單車去野餐 | 西九龍海濱長廊

西九海濱長廊位於西九龍南端,對正維港,一邊睇靚景一邊吹著海風野餐,好梳乎!長廊全長1.8 公里,最大賣點是內有單車徑及單車供租用,既可踩著單車欣賞海景,累了又可以躺在草地上休息。場內有健身設施、小食亭及廁所,美中不足是沒有遮陰的 地方,如果中午時分來,要搽足防曬。長廊每天開放至晚上11時,中秋節當晚不妨和家人來這裡吹著海風賞月。

西九龍海濱長廊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與雅翔道交界
開放時間:6am-11pm;單車出租服務:星期二至五2pm-7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0am-7pm
交通:港鐵九龍站步行約5分鐘

05 | 鬧市中的大草原 | 佐敦谷公園

佐敦谷公園佔地約 6.3 公頃,是全觀塘區最大的公園。公園內有兩大幅草坪,合共佔地一萬平方米,四周被緩跑徑包圍,由於位於飛鵝山山腳位置,景觀開揚,近乎沒有高樓大廈阻擋,不怕會阻擋月光的景色!公園鄰近市區,雖然附近沒有地鐵站,但離公園2分鐘左右腳程就有巴士站,可前往九龍城,觀塘,亦有小巴往返將軍澳。公園內有簕杜鵑園、迷宮花園、社區園圃等設施,可算是鬧市中的綠洲。

佐敦谷公園
地址:觀塘新清水灣道71號( 近順利消防局及順利紀律部隊宿舍 )
開放時間:5am-11pm;遙控模型車場:9am-10:30pm;園藝教育中心:9am-6pm;社區園圃:8am-6pm
交通:港鐵彩虹站乘小巴54S 或巴士29M,至順利紀律部隊宿舍再步行約5分鐘

06 | 野餐學歷史 | 中山紀念公園

公園由西環三角碼頭改建而成,,佔地約 4 公頃,雖然面積不大,勝在內有香港少有的大圓形草坪,而且 24 小時開放,中秋晚坐到幾夜都得。公園草坪中央豎立了 4.5 米高的孫中山銅像,而以男拔萃書舍為藍本的遊廊及五權鐘樓,則重現孫中山求學時的環境和政治思想,家長們不妨賞月時同小朋友講下歷史故仔,欣賞到風景又學到歷史!

中山紀念公園
地址:西營盤東邊街北
開放時間:24小時
交通:港鐵西營盤站步行約7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