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個都有教「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可惜,近日屢見不少充滿垃圾的郊野公園,讓全城共憤。近日,甚至有網民親眼目擊2人於橋咀島執海參,他們涉嫌私自捉海參。雖然網民嘗試勸喻,卻不成功,最後只能在網上分享他們的惡行。

撰文:Yuen|資料來源:公務員Secrets|圖片來源:公務員Secrets

網民目擊在橋咀島執海參

有網民在facebook「公務員Secrets」專頁分享他的所見所聞,當時他目睹了一對男女在橋咀島執海參,據指男方操普通話,而女子講廣東話。因此,網民用普通話提醒他們:「這裡是海岸公園,不可以執。」

網民:平時好多海參 嗰日一隻都無
【橋咀島執海參】男人手上拿著兩個大膠袋。(圖片來源:公務員Secrets)

網民:平時好多海參 嗰日一隻都無
【橋咀島執海參】圖中可見女人從水中撈東西。(圖片來源:公務員Secrets)

然而,他們扮聽不到繼續執,甚至執了一大袋走!網民續說,以前這裡有好多海參,但當日有心觀察都未見到一隻,只見到男女執的那一袋有海參。因此,分享到「公務員Secrets」專頁,望大家一同評評理。

圖片可見該名男子執了一大袋離開(圖片來源:公務員Secrets)
【橋咀島執海參】圖片可見該名男子執了一大袋離開。(圖片來源:公務員Secrets)

據指兩名都扮聽唔到,然後帶住一大袋海參離開(圖片來源:公務員Secrets)
【橋咀島執海參】據指兩人都扮聽唔到,然後帶住一大袋海參離開。(圖片來源:公務員Secrets)

事件也引起了網民一面倒的批評及留下有趣的留言:「返去海參崴執海參。」「所謂的『趕海』,咪即係趕走晒啲海洋生物囉!」「法例上應該清晰一點, 除非有牌人士,否則亂撿海洋生物需要罰款。」「偷取國家財產。」「搶走佢,放番生,看看點。」大家又有甚麼評價呢?

向左拉看網民留言

 

在橋咀島執海參 最高刑罰監禁一年

橋咀島屬於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所以會受到香港的「郊野公園條例保護」規管。根據郊野公園條例26條(1e)及郊野公園條例26條(3)指:

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殺死、獵捕、設陷阱捕捉、騷擾或打擾任何種類的野生動物,或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拿取、摧毀或干擾花草樹木,或禁止或限制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作出任何會干擾土壤的事情;

凡違反或觸犯該等規例即屬犯罪,可處不超過$5,000的罰款及為期不超過1年的監禁,如該罪行屬持續的罪行,則除就該罪行而施加的刑罰外,可另處每日不超過$100的罰款。

有見及此,該兩名男女於地質公園範圍內捉海參,涉嫌打擾任何種類的野生動物及拿取,最高刑罰可監禁1年及賠償不超過$5,000。

 橋咀島屬於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不可以胡亂破壞(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橋咀島執海參】橋咀島屬於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不可以胡亂破壞。(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