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到香港手信有哪些,大概十之有九的港人也無法即時回答,香港似乎欠缺了些具代表性的手信。然而,在日本人的眼中,香港到處都是寶,部分我們耳熟能詳卻鮮有關注的商品,例如白花油,更是他們來港的必掃貨品!到底白花油有甚麼吸引之處?而日本人原來還喜歡在香港買走以下的 10大手信!

日本網友大力推薦 白花油紓緩偏頭痛

早前有日本網民在 Twitter 上發文,向有頭痛問題的讀者推介白花油,指自己每次在偏頭痛發作及眼睛感到疲勞時,倒幾滴白花油在指腹,再用手指按摩患處數分鐘,就能紓緩痛狀,甚至比吃止痛藥更有效。

功效多多 日網民封為「萬能油」!

如此深得日本人心,到底白花油有甚麼功用呢?根據白花油公司的網頁,白花油除了能減輕頭暈頭痛,還能紓解鼻塞、肌肉疼痛和舟車暈浪,更有消炎殺菌作用,難怪有日本網民將它封為「萬能油」。

日人偏方!?滴白花油於口罩上

香港過去曾有討論區爆出「搽白花油開風扇」的消暑偏方,而日本人對於使用白花油也有一套獨門心得。據說白花油對紓緩花粉症同樣很有功效,只要將白花油滴到口罩上,又或是抹在鼻上,吸入薄荷醇後,身體也會舒服點。

編輯部特地查閱了白花油的使用說明書,發現當中亦有倒在手帕或紙巾上,然後按在鼻上吸入的作法,與日本網友所教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除了日本網民提供的方法外,說明書上還有多個圖示教大家如何使用白花油到哪些部位上,以紓緩各種痛症。

注意點!不慎入眼似火燒 孕婦嬰兒忌用

雖說白花油功效多,但使用上也是有幾點要注意的,例如不能與眼睛接觸、孕婦及嬰兒不宜使用、患感冒、水痘和發熱病的兒童也應該避免等等。如果身邊有日本朋友想買白花油,也記得要叫他們多加留神。

日本雜誌推薦 必買香港手信之一

其實白花油一直都是日本人的必買香港手信之一,日本雜誌《an.an》就曾經嚴選 16 大香港手信,和興白花油亦有打入榜中,其他熱門手信還包括:保心安膏、蓮香老餅家曲奇餅、多多西餅店的鳥結糖、八珍調味料、九龍醬園豉油、陳枝記老刀莊煮食用具、LOVERAMIX餐具、先達商店的繡花鞋等等。

日人最愛! 10 大香港手信

除了上面提及的白花油,尚有很多香港獨家商品讓日本人為之瘋狂,每次來港都必定大量入貨,之前日本網站 retrip 就推介了 10 種來港必買手信,快看看自己的口味跟日本人的喜好是否相近。

01 | 合味道杯麵 XO醬海鮮味

合味道不是日本品牌嗎?原來日本人要買只有香港限定的XO醬口味,價錢便宜,看來他們真的很喜歡合味道,連到國外也要買本地品牌當香港手信 。

02 | 岀前一丁 辛辣XO醬海鮮味

又是日本品牌?原來岀前一丁跟合味道一樣,XO醬口味只有香港限定。真想不到香港竟然有日本買不到的口味!

03 | 木耳榨菜絲

榨菜絲竟然成為香港特色的手信?日本真空包裝的木耳加工食品不多,日本人表示最喜歡用來送飯,每次到香港都要買一堆回日本做手信。

04 | Lipton奶茶

雖然日本也有 Lipton 奶茶,但原來味道不一樣,香港版 Lipton 奶茶味道較香濃。記得編輯當年送了幾包給日本朋友嘗嘗,大家都讚不絕口!

05 | 陸羽茶包

日本人向來喜歡喝茶,到港買茶不驚訝!不過並非很多港人認識陸羽茶包,日本作者不但認識陸羽茶包,還知道陸羽茶室, 認為充滿香港舊式的味道,真厲害!

06 | Golden Oreo

原來日本沒有售賣Golden Oreo,其實香港也有很多國外沒有的食物呢!

07 | 京都念慈菴葛根湯

日本人很喜歡葛根湯,日本曾經有個調查為藥劑師感冒時喝甚麼藥,第一名竟然是葛根湯!日本人喜歡買來送給身體較弱的朋友。葛根湯反而不太受港人歡迎。

08 | 虎標頸肩舒

香港版虎標頸肩舒味道較濃烈,日本人覺得這會更有效,因此肩梗膊痛的朋友都一定會買回家。

09 | 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

不止日本,香港人也常常買喉糖,編輯在國外的朋友們也經常拜託我買枇杷潤喉糖。看來喉糖確實很受歡迎!

10 | 余仁生湯包

余仁生是漢方藥較著名的店,推出的湯包多款,根據不同問題需要症狀而製定的,有英文說明,做法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