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相拍片大家就試得多,但會動起來的照片大家又有沒有影過?今次則介紹一個可以令照片動起來的照片 - 「Plotagraph+ Photo Animator」,而且現在這個app更可以「限時免費」下載,立即看看下載及試玩教學!

text- Homan Photo- Homan (原文刊於《新Monday》

特效App 限時免費下載!

點解下載app都要教?並不是因為覺得大家笨,而是因為若然大家在App Store Search這個app再下載的話,是要付$38下載的!那麼說好的限時免費下載呢?大家要先下載Apple Store App,再跟隨下面的幾個步驟吧!

2步將相片動起來

要將相片動起來,只需要簡單兩個step。簡單來說就是你要把「不想動」的東西選取起來,然後就是為「想動的東西」增加移動方向,看看以下例子吧!

大功告成!相片動起來了!

製作漂亮動圖 3 大秘訣!

做法看似簡單,但想弄得美的高也有一點小技巧!只要學懂以下 3 個秘訣,製成品一定會更美!

01 | 箭咀不要拉太長

在增加動態時,代表「圖片移動方向」的箭咀不要拉得太長,不然照片便會像化開了一樣,看看失敗示範:

02 | 用兩隻手指放大及移動畫面

若想製作得更精美,過程需要用兩隻手指放大及移動畫面。

03 | 運用「錨」固定detail位

除了使用「遮蓋工具」外,「錨」的工具也可以幫你揀選固定的景物,但注意是用「圍邊」方式放置,而不是放在景物的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