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時凍時熱,都不知道要著短袖或長袖衫好!而天文台預料這些日子還會持續至本周末,而熱帶低氣壓舒力基,在未來兩、三天內會增強為熱帶風暴,現時舒力基集結在雅蒲島之西南偏南約160公里,下周一更會增強為超強颱風。

熱帶風暴舒力基 將增強為颱風

根據熱帶氣旋路徑資訊,舒力基在未來2、3天內將會增強為熱帶風暴,現時集結在雅蒲島之西南偏南約160公里,料會向西北及西北偏北地區移動,即是向菲律賓以東海域,逐漸增強。預料會在下周一(19日)早上增強為超強颱風。

每小時 65 公里移動(圖片來源:天文台)
現時舒力基以每小時 65 公里移動。(圖片來源:天文台)

這是天文台提供未來九天熱帶氣旋經過的概率圖,可見舒力基接近香港機會不大(圖片來源:天文台)
這是天文台提供未來九天熱帶氣旋經過的概率圖,可見舒力基接近香港機會不大。(圖片來源:天文台)

周五或會天氣不穩定

而廣東沿岸地區均受影響,今、明兩天,一股清勁至強風程度偏東氣流流動,今日風勢會較大,氣溫漸降,而周五(16日)一股低壓槽會為沿岸帶來天氣不穩定,後另一股乾燥的偏東氣流會抵達,天氣將會好轉。

今個星期都會偏向陰晴,下個星期才會驟見陽光(圖片來源:天文台)
今個星期都會偏向陰晴,下個星期才會驟見陽光。(圖片來源:天文台)

以上圖中顯示的傘仔代表「顯著降雨概率」,每日的「顯著降雨概率預報」表示當日香港廣泛地區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即約雨季期間的日降雨量平均值)或以上的機會率。概率分5個等級:

概率分5個等級(圖片來源:天文台)
概率分5個等級。(圖片來源:天文台)

可見周五及六下雨的機會率為中,有機會本港多處都會下微微驟雨,大家記得要帶傘出街,以備不時之需!

總括而言,香港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未來兩、三天或會出現一兩陣驟雨,下午短暫時間有陽光,周五、六、日雨勢較大!而下周將會轉晴,日間乾燥。

香港天氣(圖片來源:Ruslan Bardash@unsplash)
香港天氣。(圖片來源:Ruslan Bardash@unsplash)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