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個多月才到中秋節,不過搶購月餅的風潮就已經一發不可收拾!早前美心流心奶黃月餅開售,已經立即賣到斷市。其中一款月餅更甚,未開賣已被炒至¥1,100!

撰文:Jacky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全城瘋搶月餅

01 | 美心流心奶黃月餅

美心的流心奶黃月餅於推出時已經掀起炒風,今年一樣大受歡迎,早前的兩輪開售,多間分店外都大排長龍,月餅券瞬即沽清。不過,就有指很多人買月餅券後,隨即轉讓給旁邊的水貨客,並非真正自用。

02 | 大家樂

這個或許有點令人意外,大家樂向來都有賣月餅,不過品牌就在今年新推兩款流心月餅,分別為奶皇味及紫薯味,未知市民是否都鍾情流心餡料,所以兩款餅券都已全部沽清。

03 | 嘉麟樓

作為奶黃月餅的始祖,嘉麟樓的月餅一向都很受歡迎,不過近年就有不法分子魚目混珠賣假貨,所以嘉麟樓月餅今年就新增了識別碼,以防假冒。溫馨提示:半島月餅和嘉麟樓月餅的最大分別,就是前者用機製,後者用手做。

04 | 皇玥

這間餅店開業不久,頭炮請來盧覓雪合作炮製【覓食傳承】系列的蝴蝶酥、曲奇等小食。店舖的靈魂人物便是葉永華,即嘉麟樓迷你奶黃月餅的創始人,在今年過檔皇玥,立即推出流心月餅系列,有芝麻、奶黃兩種口味,相信會吸納到不少粉絲。

05 | Lady M

這個來自紐約的蛋糕品牌,向來以千層蛋糕作主打,去年推出燈籠外形的月餅禮盒,很快便被搶購一空。至於今年的水晶球奶黃月餅禮盒還未正式推出,淘寶便有商戶開出近¥1,100 的高價放售,價錢差不多是原價的3倍!

禮盒在淘寶網上被炒至差不多3倍的價錢,認真誇張。

06 | 華爾登餅店粗口月餅

位於西環的華爾登餅店,逾30年歷史的老餅店,居然於facebook專頁宣布推出粗口系列的月餅,包括「打七你 寶寶」、「心好累 仆街」、「好X正 呀喂」、「X你咩 哈哈」、「痴膠線 親親」以及「係愛呀 哈利」月餅,這個系列兼推出禮盒裝,難怪引來不少網民力撐,紛紛留言表示想訂購。

 

內餡味道分別有三種口味,包括有蛋黃白蓮蓉、日本紫薯蛋黃,以及日本綠茶豆沙蛋黃,現暫時定價為每個$38,而禮盒裝定價為$228,一盒有齊6個字款,令到不少網民稱想儲齊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