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天水圍,大家可能只會聯想到「屋邨」、「濕地公園」而已,其實天水圍滿布自然生態及文化古蹟,絕對是港人假日休閒玩樂的好去處。

天水圍一日遊  600年歷史古塔聚星樓打卡+行山看日落

如果你熱愛觀光打卡,不妨跟住以下行程來一趟「天水圍一日遊」,定會發現一個不一樣的天水圍,處處驚喜。

起點:天盛商場,吃早餐

我們以鄰近天水圍港鐵站的天盛商場為起點,出發前,當然要為一整天儲備好體力,享用一頓豐富的早餐,為一天開展一個美好的早晨。商場內有多間食肆,包括適合一家大細的中式酒樓,或兩小口子輕鬆簡便聚餐的茶餐廳。

第二站: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

吃過早餐後,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集結型格與時代感於一身的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別樹一格的建築設計曾獲得多個建築設計獎項,是必到的打卡勝地。大樓內的圖書館更是唯一一間可攜書到戶外閱讀的圖書館,大家可以挑本喜歡的書,吹著風,感受在陽光下閱讀的滋味。

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
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

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
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

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
屏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

第三站:聚星樓

下一站是聚星樓,由天水圍文化康樂大樓出發,只需步行3分鐘路程。聚星樓是香港現存唯一的古塔,已經有超過六百年的歷史,於2001年被列為法定古蹟。古塔呈六角形,以青磚砌成,約十三米高;古塔每層均有磚砌的棱角形檐頭裝飾,以及吉祥題字,在香港實屬難得一見,當然要捉緊機會拍照打卡!

聚星樓
聚星樓。

第四站:天水圍公園

下午,可以先乘坐輕鐵705或761P到天瑞站,於天瑞商場吃個午餐稍作休息。再到鄰近的天水圍公園享受一個寧靜下午!天水圍公園佔地達14.86公頃,內裡有多種不同的設施,包括佔地一公頃的大型人工湖、展出多位本地和海外藝術家作品的雕塑廊及充滿亞熱帶色彩的噴泉廣場及水景設施。我們可以在優質健行徑上一邊漫步遊覽公園,一邊細心欣賞湖景,舒展身心。

天水圍公園人工湖
天水圍公園人工湖。

噴泉廣場
噴泉廣場。

雕塑廊
雕塑廊。

第五站:天水圍淋坑山

由天水圍公園到淋坑山山頂約需一小時,於山頂上可欣賞醉人日落景色。冬天的日落時間約下午5時半,夏天約晚上7時。建議出發前,先上網查看當天的日落時間。首先乘坐輕鐵751到天逸站,到達後,步行至天澤商場,可順便買點乾糧和飲品。繞過商場後,在天澤邨、天恆邨的交界,沿著左方天橋一直走至河的對岸,就是目的地淋坑山!這是一條輕鬆的行山徑,約30分鐘就可以登上山頂。在山嶺上,可以360度遠眺整個天水圍,還可以看到深圳灣大橋、蠔排、流浮山,絕對是一條CP值高的登山徑。

【本地一日遊】探索天水圍 古蹟打卡+後山看日落+盡享多國美食

第六站: T Town,吃晚飯

看完日落,就可以慢慢下山,乘坐輕鐵751到頌富站,於T Town吃晚飯。場內有二十多間特色食肆,包括台中人氣炸雞店巷口炸雞專門店、具口碑的天鳥居酒屋及馬來西亞菜峇峇娘惹等等。在一日的遊玩過後,享用一頓豐富的晚餐,為美好的一天畫上愉快的句號。

T Town
T Town。

立即下載「天水圍一日遊路線圖」放手機,讓你隨時輕鬆出遊!

【本地一日遊】探索天水圍 古蹟打卡+後山看日落+盡享多國美食

(Presented by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