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 河背水塘 自己都是第一次去,除了看山水風景外,感覺走進了龍貓的世界!選擇這個是因為 河背水塘 是香港水塘之中最細的一個,很快就能走完一圈,又可以欣賞到美好的風景,於是決定去一趟。

地圖來源:郊野樂行

來這個水塘十分方便,在錦上路或元朗乘搭71號巴士,在總站河背村下車,總算方便,亦可以自行駕車,有個很大的停車場。走在水塘路上,也看到很多人在帶狗散步。

沿著村子路走,經過士多,走一條斜路,開始時可能有點不習慣,但居高臨下看錦上路八鄉地貌,也不覺得太累。走了一段斜路後,會有一個農莊,不過就沒有走進去看,聽說可以買些有機的蔬菜。


  

 

令人心境平靜的堤壩

不久我們便來到指示牌,只要走多半小時就到達河背水塘了。河背水塘有一條 S 形的堤壩,中間有一個小小的島,水靜止時還能看到倒影,連心情都放鬆平靜下來。


拍照好地點-水中小島

 

尋幽探秘有驚喜!

在網路上,河背水塘的圖片看得多,總是沒有看過河背水塘的家樂徑,眼看環繞一圈也不需一小時,就當散步走一圈吧!想不到裡面給了我一點驚喜!

以為是一條普通的山路,想不到走了一會經過了一個竹林!感覺好美,不像是在香港,竹林包圍著我們,透著陽光,感覺帶點清涼。



尋找龍貓之路?!

再走一會,這裡愈來愈透不到光,拍照都要用閃光燈了,這裡感覺就像尋找龍貓的洞!


這裡比我想像中多收穫,值得走走:))

交通資訊:在元朗或錦上路乘坐專線小巴71號,於終點站河背村落車。


如果喜歡小妹文章或相片,可以到小妹的個人專頁讚好支持下~多謝:D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graphy.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