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肉醬意粉可以說是隨處可見,不論是西餐廳還是茶餐廳,都有各種版本的肉醬意粉。然而,許多人以為只要有「Bolognese」一字就代表這道菜來自意大利的博洛尼亞 (Bologna)。但事實上並非如此,甚至據說當地的博洛尼亞肉醬 (Ragù alla Bolognese) 與這道菜完全不同。更有意大利人聽到這樣的說法時會非常憤怒。YouTuber Torres 更帶著一名意大利朋友來到香港,四處品嚐肉醬意粉,最後得出三個字:「好奇怪!」

意大利女 肉醬意粉
Torres帶意大利朋友到港食盡肉醬意粉(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

意大利女初嚐港版3大肉醬意粉 食到面容扭曲:NO WAY!

身為肉醬意粉迷的YouTuber Torres專程帶意大利朋友Jessica到香港品嚐3款港式肉醬意粉,對方更指肉醬若不好吃是絕對不可原諒的事。第一間Torres帶Jessica到連鎖集團食肉醬意粉,剛上枱Jessica已大皺眉頭表示不能理解,而觸碰她神經的是意粉上的一隻太陽蛋,她指「點解會喺意粉上面放太陽蛋,好奇怪!如果我婆婆見到一定嚇到傻咗唔會食」。

意大利女 肉醬意粉
Jessica指肉醬意粉上有太陽蛋實在太奇怪(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

另一令她感到極奇怪的是在意大利吃肉醬意粉,她必定會放很多芝士在內,但這碟肉醬意粉竟然一點芝士也沒有,且肉醬放太多紅酒。不過對於「紅酒」這點Torres則表示疑惑,因快餐店未必會加紅酒吧?

意大利女 肉醬意粉
Jessica指肉醬意粉沒有芝士不能接受(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

二.從未見過用錫紙兜焗意粉

在快餐店食到的肉醬意粉通常都會用錫紙兜盛載著然後放到焗爐內烘焗,不過此舉對意大利人而言亦是相當奇怪!Jessica指她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會用這器皿盛載意粉,而且焗意粉本身也是一種很奇怪的食法。她指:「你隨便問一個意大利人,唔會有人話要食焗意粉,不過至少呢個意粉有芝士。」而最重要的是,她指這次沒有雞蛋在意粉上令她感覺良好得多。至於味道方面,她指醬汁是好吃的,但芝士很明顯是用上假芝士,因當中一點兒芝士味也沒有。

意大利女 肉醬意粉
Jessica指沒有意大利人會焗意粉吃(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

三.意大利粉絕對不能放蘑菇

Torres和Jessica最後到香港一著名連鎖Pizza店,起初Jessica已有超大反應,並強調該餐廳並非源於意大利,意大利亦沒有任何一間分店,她表示曾到該餐廳內地一分店進餐,但體驗極差,因此今次未入內已大打折扣。其後看Menu時她再度感到極奇怪,她指意粉是不可能放蘑菇在內、Pizza除了菠蘿外亦不應放肉類,最多只可放火腿。到肉醬意粉出場時,她表示並不難食,只是肉太碎。

意大利女 肉醬意粉
Jessica表示肉醬意粉的肉不能切太碎(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

而令她最不能接受的是Torres與其他港人一樣,很喜歡把芝士粉撒在Pizza上,此點她表示絕對不能接受,但Torres一於懶理,Jessica此時已看得目瞪口呆。有網民看完後都表示同感,並指「我老公係意大利人,佢見我加蛋嬲足我半個鐘」、「如果佢見到叉燒湯意粉唔知會點呢」。

意大利女 肉醬意粉
Jessica看到Torres把芝士粉撒在Pizza時大呼不要(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

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