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及網上紅爆的攝影師川島小鳥終於來港開攝影展。在銅鑼灣街頭的一間玻璃木屋內,展出了在他鏡頭下日本萌妹未来ちゃん的可愛百態,而川島小鳥今次更聯乘香港本地薑代表徐榮女兒「包包」及文青女神袁澧林Angela,在香港各地拍下經典場景如士多及屋邨等。而同場亦邀請了日本女攝影師  蜷川實花 在鬧市設計了萬花筒小屋影相位,潮人同文青都必去!

撰文:Keith    │拍攝:Keith

01 | 銅鑼灣玻璃小木屋 川島小鳥作品展

今年利園集團在銅鑼灣的希慎商場、利園一二期及利舞臺廣場設計了Christmas Galleries藝術村,邀請了來自日本的川島小鳥、蜷川實花、英國的Rebecca Louise Law,與韓國的Chang Hwan Kim 4位藝術家,在銅鑼灣鬧市設計了四組藝術裝置。主題與愛有關,例如川島小鳥是愛朋友與家庭,故今次展出的作品都充滿溫暖。

今次活動的亮點是川島小鳥的作品展,他擅長人物攝影及家庭式拍攝,相片雖然沒有大山大水、銀河星海的雄偉,卻真實的表達出相中人物的故事。其成名作品是拍攝朋友女兒「未來」的攝影集「未來ちゃん」。相中捕捉到日本小妹妹未來的萌樣,著重拍攝其生活及成長點滴,而今次在香港亦有展出部分作品。不過最特別的是,川島小鳥今次特意聯乘香港本地薑代表徐榮女兒「包包」及文青女神袁澧林Angela,在香港各地拍下經典場景如士多及屋邨等,一起看看在日本攝影師眼中的香港人和地吧!

02 | 蜷川實花的萬花筒  潮人要打卡

看完相展,亦可到由日本女攝影師蜷川實花在鬧市設計的萬花筒小屋影相打卡。小屋內的萬花筒長8米,屋外亦展示著蜷川首次在港展出的花花攝影作品。屋內萬變萬花筒配以迷幻音樂,令大家忘記現實的壓力,打卡都可以輕鬆一下。

「Christmas Galleries @ LEE GARDENS聖誕藝術村」藝術展覽展區

01 | 「小確幸寫真館」

地點: Hysan Place地下啟超道入口

開放日期:即日至2017年1月2日(星期一)(12:00nn-10:00pm)

02 | 「萬花隧道」

地點:利園一期地面

開放日期: 即日至2017年1月2日(星期一)(1:00pm-8:00pm)

03 | 「Red & White」

地點:利園二期

開放日期:即日至2017年1月2日(星期一)(10:00am-10:30pm)

04 | 「空中飛魚」

地點:利舞臺廣場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