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在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都是選擇到連鎖餐廳用膳,方便快捷之餘,總有一間在你附近!最近有網民大呻大家樂牛尾通粉無肉,投訴3次亦只獲加一粒小小的牛尾肉碎,令他大感中伏。但事後網民翻查餐牌後卻恥笑他為大鄉里:「食個早餐都投訴3次」!

大家樂 示意圖,非涉事分店)
事主到九龍城廣場的大家樂分店食早餐(示意圖,非涉事分店)(圖片來源:大家樂官網圖片)

日前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中伏飲食報料區」發文,他表示到了九龍城廣場的大家樂分店食早餐,叫一份牛尾通粉早餐配鮮油餐包及雞扒,但早餐到手後卻發現套餐中的牛尾通粉只有一粒牛尾肉,令他大感中伏!

大家樂
(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港人一連投訴3次 網上公審圍燼爐

眼見通粉只有一粒牛尾肉的他,就向餐廳經理反映牛尾肉份量過少,經理亦有向廚房要求加量,但仍未令事主滿意。他再次向餐廳經理投訴,而經理也再次向廚房要求加量,他發現廚師的確有加量,但加的只有一粒小小的牛尾肉,全碗通粉一共兩粒牛尾肉。他第3次向經理投訴,但結果仍然一樣,氣憤的他決定放棄:「我影相放上嚟,唔X再去食,留返佢伙記倒又好,自己食又好。」

大家樂 事主為一碗牛尾通粉投訴3次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為一碗牛尾通粉投訴3次(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事後他到大家樂Facebook專頁私訊投訴,但收到的回覆一概是電腦自動回覆。一星期後再次向大家樂查詢事件進展,而大家樂方面則致電他了解事件,並對事件表示抱歉,同時也稱會再提醒員工要注意份量。不過事主顯然不接受餐廳的解釋,便將事件放到網上公開,並讓網民評評理。

大家樂 事主顯然不接受餐廳的解釋,便將事件放到網上公開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主顯然不接受餐廳的解釋,便將事件放到網上公開(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很便宜,千里馬超市》劇照)

事主的帖文引來大批網民熱烈討論,但討論的風向卻沒有如他所預料,網民並沒有同情他的遭遇,大部分的網民反而是恥笑他:「食大家樂有要求?」、「食個早餐,投訴3次?大家樂嚟咋,入得去,預咗X咁嚟㗎啦」、「一隻牛得一條尾,煮完佢就縮啦」、「菠蘿包沒菠蘿,投訴你」、「你咁夠膽食被你反映過意見之後從廚房回來嘅食物都算好嘢」。

大部分的網民反而是恥笑他:「食個早餐,投訴2次?大家樂嚟咋,入得去,預咗X咁嚟㗎啦」示意圖,非當事人)
大部分的網民反而是恥笑他:「食個早餐,投訴3次?大家樂嚟咋,入得去,預咗X咁嚟㗎啦」(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網民揭真相後風向反轉

亦有醒目網民翻查大家樂的餐牌,發現事主所叫的是「牛尾湯扭紋粉」,並不是牛尾通粉,所以沒有肉是完全正常的:「第一次聽牛尾湯通粉想食到牛尾肉」、「係牛尾『湯』扭紋粉唔係牛尾『粒』扭紋粉喎」、「親,你叫的是牛尾『湯』扭紋粉……有一粒牛尾肉已經係本店店員疏忽將湯渣上枱,下次會留意將湯渣完全隔除。」、「肉粒畀多咗你!」

大家樂 事實上事主叫的是牛尾湯扭紋粉,而不是牛尾通粉
事實上事主叫的是牛尾湯扭紋粉,而不是牛尾通粉(圖片來源:大家樂官網圖片)

另外也有網民認真回覆事主:「其實牛尾係骨多過肉,而且牛尾湯除咗落牛尾仲會落好多牛骨,煲出嚟先夠牛味,但肉唔會好多㗎咋,個湯夠唔夠牛味?如夠牛味,都算真材實料,不必拘泥用肉量多寡衡量質素。」

大家樂 有網民認真回覆事主:「牛尾湯除咗落牛尾仲會落好多牛骨,但肉唔會好多㗎咋」
有網民認真回覆事主:「牛尾湯除咗落牛尾仲會落好多牛骨,但肉唔會好多㗎咋」(圖片來源:unsplash@Usman Yousaf)

圖片來源:大家樂官網圖片、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tvN《很便宜,千里馬超市》劇照、unsplash@Usman Yous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