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比較清涼,不過接下來會高達30度,而且預料將會連續5天下雨,雲量比較多,到時候記得帶傘出門!

撰文:RA|圖片來源:天文台、unsplash@k8_iv

本周達30度 預料連續5天下雨

這幾天天氣晴朗並乾燥,而且氣溫不熱也不冷,部分時間有陽光,日間乾燥,很適合去行山和進行戶外活動

下周達30度,預料連續5天下雨(圖片來源:UNSPLASH@k8_iv)
下周達30度,預料連續5天下雨。(圖片來源:unsplash@k8_iv)

現時影響華南沿岸的偏東氣流會在未來兩三日開始逐漸緩和,該區普遍晴朗,氣溫回升,到下周會高達30度。不過,到下周中後期氣溫又會稍為回落,天氣及溫度較反覆,小心身體。

現時影響華南沿岸的偏東氣流會在未來兩三日開始逐漸緩和(圖片來源:天文台)
現時影響華南沿岸的偏東氣流會在未來兩三日開始逐漸緩和。(圖片來源:天文台)

而且預料之後另一股偏東氣流會在本周中後期影響廣東沿岸,所以預計雲量較多,一道低壓槽會為華南地區帶來不穩定天氣,將會連續5天下雨。

一道低壓槽會為華南帶來不穩定天氣,將會連續5天下雨。(圖片來源:天文台)
一道低壓槽會為華南地區帶來不穩定天氣,將會連續5天下雨。(圖片來源:天文台)

由周四(4月15日)起,氣溫會稍為回落到22至26度,並由周四(4月15日)至下周一(4月19日)都會有幾陣雨。

會由下周四(4月15日)至下下周一(4月19日)都會有幾陣雨。(圖片來源:UNSPLASH@k8_iv)
由周四(4月15日)至下周一(4月19日)都會有幾陣雨。(圖片來源:unsplash@k8_iv)

仲有機會有熱帶氣旋?

而天文台亦指,近日部分電腦預報模式顯示在本周中至後期,可能有熱帶氣旋於菲律賓以東海域形成。不過,香港四月甚少受熱帶氣旋影響,故電腦預報模式對其第二周的變化都比較難預測,仍存在頗大變數。

天文台表示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預測4月11至18日的熱帶氣旋出現概率分佈圖。圖中偏紅色代表概率較低,而藍色則代表較高,顯示熱帶氣旋較大機會在菲律賓以東海域出現。(圖片來源:天文台)
天文台表示,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預測4月11日至18日的熱帶氣旋出現概率分布圖。圖中偏紅色代表概率較低,而藍色則代表較高,顯示熱帶氣旋較大機會在菲律賓以東海域出現。(圖片來源:天文台)

(圖片來源:天文台)
(圖片來源:天文台)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