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到了,記得以前一同工作的日本男生曾經在節日前跟我閒聊過:

「高中時,一到聖誕節就會很緊張,因為日本的聖誕就像情人節一樣,臨近節日,大家都會有種不想一個人過的心情呢!」

我隱約意會到接下來說話的發展,因為他人長得蠻帥的,現在也看得出很受女性歡迎(可惡)。

「別看我這樣,其實我的性格很怕生暴…… 」

能夠這樣對職場中的前輩炫耀過往自己的受歡迎史,我可不覺得你怕生暴啊!

「我很不擅長應對女生!一到12月,在鞋櫃發現信,被後輩表白的機會增加了。然後在鞋裡偶然發現寫有女生名字的小紙條、有時候同行的女生會對著我的影子碎碎唸、會被相熟的女生突襲拔去頭髮、會被女生要求替我做塔羅占卜然後宣告我的命運之人會在明天向我表白甚麼的…… 」

受歡迎真辛苦呢,話題好像向靈異的方向發展了 (笑)!

「寧可信其有啊!這些都市傳說甚麼的,算是青春吧!」他苦笑了一下。

然後我說:「這個聖誕節小心被帶到奇怪的地方表白啊!」

日本人熱中談戀愛的態度,有時真會把我嚇一跳,對於受歡迎的對象,競爭自然也非常激烈,除了求神靈庇佑外,坊間流傳的 戀愛都市傳說 、小咒語、 戀愛秘技 也是多得嚇人。諸如用粉紅色的紙畫上「相合傘」寫進兩人名字再摺成心形,就可以當表白成功的御守;又例如在擦膠的右下角用綠色筆寫上喜歡的人全名,只要不被其他人觸碰到,就能夠成功與對方在一起之類。

當中有些蠻有趣的,可是信不信就由你了。

01 | 東京四谷的金色公眾電話

據說投入「昭和26年」製的10円硬幣,在這部公眾電話打電話給意中人,就能夠令你的戀愛願望成真。

那為甚麼公眾電話是金色的呢?因為昔日皇太子大婚時,曾把巡遊路線四谷新宿通的公眾電話全部塗上金色。而指定用「昭和26年」發行的10円硬幣,則是因為只有這年製造的10円硬幣成分,才有極少量含金量。「金黃色」也是能代表良緣的顏色。所以想要願望成真的話,這個「金金」組合是最靈驗的!

聽聞現在那一帶的公眾電話都已經變回綠色,不知道如果找到昔日那一台電話打出去,還靈不靈驗呢?

02 | 抓住三塊櫻花花瓣

據說如果能抓住三塊正在掉落到地上的櫻花瓣,就可以達成你的戀愛願望。但這個方法不能一個人去做,一定要找個伴才會靈驗的。

不過,聖誕前櫻花樹來不及開花吧!還是等明年賞櫻的時候試一下。幸好櫻花落下的速度只有「秒速5厘米」,而不是像某些大陸人說的「秒速54厘米」,不然就連花瓣的「尾燈」都看不見了……


據大陸人說:「櫻花落下的速度,是秒速54厘米。」(圖:bilibili.com)

 

03 | 數100架福士的甲蟲車

如果遇到第100架福士的甲蟲車時許下戀愛的願望就會成真。可是遇到紅色的話就要從頭開始計算。網上看過有人真的守候在高速公路的出口去數過,又有人說此款車最流行的時候,10分鐘左右就能遇到15架了!

我說看流星許願好像都比這個容易得多了,大家確定這不是車廠的宣傳策略嗎?如果在香港,最近數Tesla還比較多吧!

04 | 把美輪明宏的相片設定成待機畫面

這個我身邊好幾位日本的女性朋友都提到過呢!據說只要把她的相片設定為電話的待機畫面,好運就會到來。

那美輪明宏是誰?他是歌手兼演員,雖然是男兒身,但在公眾場合多會戴上黃色假髮和穿女裝出現。去年更第4次入選紅白而成為史上最高齡的入選者。除了演藝身分外,現在也被某些人認為擁有靈能,把不同風格的照片設定為待機畫面,據聞就能招來不同的好運。

 

05 | JR車票預示你今天「兩情相悅」的機率

大家去日本都用JR Pass或用「西瓜卡」吧!但你知道原來普通的車票中隱藏著戀愛的預言嗎?在JR車票的右邊,會有一組4個位的數字,那組數字中間的兩個位,就是你當天能夠獲得兩情相悅的機率!

怎麼我覺得有點像OK便利店紙巾的「你今日的幸運指數」卡?

06 | 手指尾好重要

相傳尾指是繫著命運紅線的手指,所以有不少傳說和小咒語都與小指相關。例如左手尾指留7mm指甲,然後用粉紅色或紅色的指甲油畫上心形,許願,再把指甲剪下來保存。又例如在滿月的夜晚,剪掉和喜歡的人出生月份相應毫米長度的指甲……

我想起深夜對鏡切蘋果,糟了,再深究下就是魔女的領域了!

 

 

07 | 戀愛成就神器 – 潤唇膏

有些日常生活的物品,不知道為甚麼經常成為戀愛成就的小道具。其中有某些出現的機率特別多,例如潤唇膏。

「準備一支新的潤唇膏,將整支推出來,在最底部用牙籤畫上自己、喜歡的人的名字和心形,記著弄好了以後不要借給其他人使用,就可以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塗唇膏時,先用自己名字平假名數目相同的次數塗下唇,再用對方名字平假名數目的次數塗上唇。」

「在臨睡前想像跟喜歡的人聊天的情景,再塗上潤唇膏,睡覺。明天就能真的得到跟心上人說話的機會了!」

「在新的潤唇膏的塗面上用牙籤刻上心形,不斷使用,刻上的心形被用掉消失後馬上再畫,重複直至用完整支唇膏為止。」

難怪我每次去到藥房都見到女生們買大量的潤唇膏……

08 | 戀愛成就神器之 – 能成就良緣也能破鏡重圓的「膠布」

表白用:「用藍色筆在膠布的紗布部分寫上對方的全名,然後卷貼在左手無名指,3日不剝下來的,再表白就會順利成功。」關於方法還有很多不同的版本,但都是用膠布作法的!

復合用:「在左手腕寫上自己和對方的全名,貼上膠布隱藏起來,三日後小聲說對不起再把膠布撕掉,就能夠跟鬧翻的情人和好。」

 

09 | 將愛藏於字典裡

準備一本英文字典,在白紙上用粉紅色筆畫心形,把自己和喜歡人的名字寫在心形裡面,將紙夾在字典「LOVE」詞條的那頁,只要沒有人發現的話,跟喜歡的人就能夠兩情相悅!

 

10 | 迪士尼竟然是戀情的Terminator!?

夢想與歡樂的迪士尼樂園,傳聞情侶一起去後,多數都會分手!(這個我有身邊的朋友真的經歷過!)

其實也有人提供了「科學」的原因:輪候的時間長、人多混雜、地方大容易迷路、有太多可愛的女員工、用錢很多易生爭執……等等。

下次女朋友要你帶她去「迪迪尼」,是不是有大條道理拒絕呢?

 

同場加映:粉紅色心形拉手吊環

不要笑,會做這些傻事的人才是青春啊!像2014年由錦戶亮和滿島光飾演的日劇《對不起,青春》中,就提到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的電車裡,有一個粉紅色的心形拉手吊環。據說只要和喜歡的人一起抓住吊環,就能夠長相廝守。劇中的滿島光就是以這個契機喜歡上錦戶亮的!而這個心形吊環的傳說是真實存在的!這2064分之1的緣分,在劇集開播前,就已經被當地的女高中生流傳了。

 

事實上,戀愛的都市傳說氾濫,也是因為大家都想利用「人人都想要幸福」的心情。像為了推動地方旅遊,選出日本各個風景明媚的地方作為「戀人之聖地」吸引情侶到訪,所以走到哪裡都是「戀人聖地」,生活在日本,單身可不好受呢!

雖然俗語說「戀愛讓人盲目」,相信這些迷信有人會覺得很蠢,但如果這些傳說能夠幫助人提升自信,鼓起勇氣向喜歡的人表白,不就是一件美事嗎?

除了都市傳說外,想要成就良緣,不妨配合之前的這篇文章一起服用(笑)!戀愛成就運UP! 日本人 求姻緣 的必勝地!


請多多支持我的面書專頁!(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