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總有些朋友是天生黑面,不說話的時候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有欠於他/她,他們都說只是沒有表情不是黑面。原來這不是一個藉口!美國有研究指世界上是真的有「天生黑面」,只要有以下3種面相,就擁有了一張「國際面」~

text:Kathy@《Sunday More》|photo: Instagram(原文刊於 《Sunday More》)edit:Central

黑面是一種國際語言

早前有美國科技公司發布了「Noldus 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研究指,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天生黑面」的人,為常常被誤會成日黑面的人平反。而且報告中更說「黑面」擺脫了國籍、語言,成為國際通用的語言!

美國 Ohio 州立大學的研究更發現「天生黑面」的人都有3種不同的微表情:「皺眉」、「抬下巴」以及「緊閉雙唇」的微表情,而這些表情都給人一些負面的感覺,因而令人誤會他們是不愉快。

黑面為了不被誤解

研究更加發現,有些「天生黑面」的人只是為了不被誤解,所以他們不會當下便給予反應,而是因應當時情況再作出反應,所以他們都屬機警、冷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