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灣掃街,大部分人想起的都會是夜市,但其實台北的「永康街」,雲集好多必食的台灣美食,深受當地人及遊客喜愛,想食好嘢絕對不能錯過!自從捷運東門站開通之後,交通就便利了很多,亦因此吸引好多人前往覓食,一齊看看網友最推的美食吧!
編輯:KM|撰文:Cynthia|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Instagram

1|平食和風海鮮料理

永康街最出名就是和風料理,只有600米長的小街開設了20多間日本餐廳,有拉麵、燒肉、居酒屋等,當中人氣首選是「築地市場」。其招牌魚生飯甜蝦鮮、帶子肥、海膽濃郁甘香,還有三文魚、吞拿魚、旗魚等厚切魚生,件件油香滿溢,又足料又抵食,香港好難搵到!
魚生飯滿到完全睇唔到飯,就知佢有幾足料!
不少下酒菜亦做得出色,如招牌的明太子烤薯仔,入口焦香濃郁。情人來吃,豪點豪食,埋單也只是200幾蚊港紙!
下酒菜同樣做得好出色!
蜆肉粒粒好飽滿,味道鮮甜。
明太子烤薯仔這道菜,唔係好多地方食到!
台灣也有優質的築地市場居酒屋。
築地市場海鮮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4-4號
電話:+886 -(0)2-2396-8088
營業時間: 5:30pm – 12:00am(星期三至日)
交通: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2|大啖古早宜蘭風味

想食地道台菜的話,可以去當地有名的宜蘭菜館──呂桑食堂。宜蘭菜的特點是製作過程繁複,簡單的小菜也有十多個工序!宜蘭名菜糕渣,表層香脆,咬開伴隨滾燙的熱湯,鹹香可口,好味!
呂桑食堂可以品嘗到地道的台菜。
老闆是台北人,為了學正宗的宜蘭菜,下了一番苦功。
呂桑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5號
電話:+886 -(0)2-2351-3323
營業時間:11:30am – 2:00pm,5:00pm – 9:00pm
交通: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3|3點3下午茶 抹茶控天堂

永康街有不少甜品店,近年在台灣十分出名的抹茶店Matcha One,在永康街有分店,此分店裝潢走簡約現代路線,定價比本店平,單品一百蚊港紙有找!
抹茶蛋糕卷濕潤,中間湧出來的抹茶忌廉濃而不澀,甜後回甘。抹茶初露順喉不苦澀,茶香芳醇。
記者最愛它的招牌抹茶千層蛋糕,每3層便塗上一層紅豆夾心,淋上極厚身濃稠的抹茶糖漿,與苦澀的抹茶千層搭配得宜。
餅皮中夾著抹茶吉士和紅豆泥,淋上特濃抹茶醬,紅豆配上香濃帶微甘的抹茶,好食。
抹茶雪糕做得出色,入口有濃茶香和厚實的奶味,加上綿密的紅豆泥、白玉和碎冰,透心涼。
Matcha On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16號
電話:+886-(0) 2-2351-0811
營業時間:12:30pm – 9:00pm
交通: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9分鐘
網址:www.facebook.com/MatchaOne

4|永康牛肉麵館

台北美食之旅應該由一碗牛肉麵結束,吃罷熱辣辣的湯麵才上飛機,絕對是幸福的句號。「永康牛肉麵」這個名字在台北十分有名,必吃!
牛肉麵有大大件牛肉,食完一碗一定飽。
食過都知道,一定要加大量榨菜,才夠惹味!
牛肉麵的湯頭要多熬多煮,每天賣出愈多,湯頭精華愈濃,再不斷以此熬製湯底,你在永康街吃一碗麵,其實是吃了千碗麵的精華,加上牛肉軟中帶咬勁,麵條吸滿牛肉湯,肉香滿溢口腔。除非你是素食者,否則你定會計劃回來再吃過!
想食正宗的牛肉麵,要認住這個門口!
永康牛肉麵館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電話:+886-(0) 2-2351-1051
營業時間:11:00am – 9:00pm(星期一、三至日)
交通: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步行3分鐘

5|和茗甘味處

永康街的抹茶店怎會只有一間,「和茗甘味處」是另一間超人氣甜品店,好容易就大排長龍,主打甜點鐵板抹茶熱蛋糕,上層是抹茶雪糕和抹茶蛋糕,再淋上熱辣辣的抹茶白朱古力醬,就好似食鐵板一樣「滋滋」聲!
和茗甘味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1樓
電話:+886 -(0)2-2351-8802
營業時間: 12:30pm – 9:30pm
交通: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6|大來小館

去到台灣點可以唔食滷肉飯!永康街內就有一間非常出名的滷肉飯店「大來小館」,獲得台北市政府第一屆「滷肉飯料理大獎賽」比賽冠軍,單睇名號已經夠吸引。滷肉飯賣相超吸引,加入了酸菜及肥瘦剛好的肉燥,難怪會深受歡迎!
大來小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巷2號1樓
電話:+886 -(0)2-2357-967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11:00am – 2:00pm, 5:00pm – 9:00pm,星期六、日 11:00am – 9:30pm
交通: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7|古色古香 悠閒喝茶文化

有時想文青下放鬆下,「冶堂」是最理想的選擇。冶堂很有日式老房子的格局, 大廳中間放了古色古香的仿古桌椅,除專賣台灣茶和茶具之外,更像一間私人茶藝文化館,展示了主人收藏的台灣茶葉相關文物。走進去後,店主何老師就會奉上一杯茶, 客人可以邊隨意走走看看,邊聽何老師分享的茶藝知識 。
任何人來到都會免費奉上一杯茶,注意此茶並不是便宜貨!
冶堂茶館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1巷12弄5號
電話:+886 -(0)2-3393-8988
營業時間:1:00pm – 5:00pm
交通: 永康街永康公園徒步約2分鐘

8|上海點心小籠包 高記

講到永康街,好多人第一間想起的,都是總店設在此的鼎泰豐!但其實近年的小籠包店愈開愈多,早已不止鼎泰豐一間。永康街鼎泰豐轉角的「高記」,是第一間進駐永康街的上海點心店,招牌的上海菜式通通都可以食到,包括生煎包、小籠包、無錫燜排骨等,可以試試不同的美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Xiao long bao dumplings in #Taipei #Taiwan 😋

A post shared by Sidewalk Safari (@drj_sidewalksafari) on

高記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號
電話:+886 -(0)2-2314-9984
營業時間:9:30am – 10:30pm
交通: 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1分鐘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