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航空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中國民航局去函全球國際航空公司,表明不得把「台灣」列為國家,要標示為「中國台灣」。而日本航空(JAL)及全日空(ANA)上星期就因應要求將「台灣」更改為「中國台灣」,事件引起廣泛關注,「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更隨即發起聯署抗議。當以為事件可能會再發酵多幾日的時候,兩間航空公司在24小時內就有所行動!

撰文:Jessie Lee | 圖片來源:永山英樹facebook、網上截圖

中國民航局上月發出公告,要求國際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並以30天為修改期限,但美國、澳洲、日本等地多間航空公司都拒絕執行。中國當局在上月尾再度發出公告,表示將更改期限延至7月25日。日本航空及全日空就在日前,在官網上更改了對台灣的標註為「中國台灣」。

「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6月7日早上在其facebook上斥責此為「放棄正義的行為」,並發起要求航空公司更正的聯署行動。兩間航空公司反應都好快,於當日下晝就已採取對應行動,將一切改回原本的標註。

永山先生立即在facebook上公布此事,而且表示「感受到日本企業的良心」,不少台灣人都紛紛到永山先生的post上留言感謝!

另外,其實在台灣討論區PTT上,月初就曾經有人開post討論「如何一秒激怒台灣人」,留言當中很多人表示最嬲是被稱為「中國台灣」或者「中國人」!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