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北部九州版鐵路周遊券有2款:

價格 可用指定席次數
3天券 8,500日圓 10次
5天券 10,000日圓 16次

http://www.jrkyushu.co.jp/chinese/railpass/railpass.html

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旅程用了10,000日圓的5天版JR北部九州版鐵路周遊券,但因為不夠時間,只是去了4天,不過已值回票假!

※行程只作為參考,大家可因應需要在各地區多留一天。

 

這次的行程

天數 沒有用周遊券的JR車費
<第一天> 福岡

 

 

 

長崎

香港→福岡→博多站

午餐@大地烏冬

於博多站換領周遊券

JR博多CITY KITTE

乘搭特急KAMOME到長崎

酒店@JR九州HOTEL長崎

稻佐山觀夜景

晚餐@亞紗

 

 

 

 

4,190日圓

<第二天> 長崎

 

 

佐賀

參觀軍艦島

吉宗茶碗蒸

長崎站

乘搭特急KAMOME到武雄溫泉

(須於肥前山口站轉JR佐世保線)

相川製茶舖

酒店@嬉野和樂園

晚餐@鐵板燒EN

2,750日圓
<第三天> 佐賀

 

 

大分

祐德稻荷神社

到肥前鹿島站

乘搭特急KAMOME到博多

乘SONIC到別府

乘由布院之森到由布院

湯之坪街道

大杵社

酒店@湯布院八遇來

2,110日圓

5,050日圓

1,110日圓

<第四天> 大分

 

 

 

 

博多

金鏻湖

美術館

由布院站

乘布院83號到別府站

大分站

乘SONIC到博多站

博多→福岡機場→香港

 

 

 

1,110日圓

 

5,050日圓

 

※以上價錢還未計指定席的價錢

頭3天的交通費已多於五日券的10,000日圓,真的十分划算。

 

景點介紹

「第三天」

日本三大稻荷之一 – 祐德稻荷神社

 

位於佐賀縣鹿島市的「祐德稻荷神社」面向有明海,由江戶時代起,人民都以保衣食住的神來參拜,每年吸引約300萬人特地到訪。因為本殿非常高,所以設有收費電梯,方便行動不方便的人士參拜,非常貼心!大家細心一點就會留意到神社內有不少心形,所以這裡亦被稱為「心神社」!另外就是數段連接著的鳥居,不少人也忍不住停下來拍照留念!

地址:佐賀縣鹿島市古枝
交通:由JR佐賀站乘搭祐德巴士約1.5小時/ 由JR肥前鹿先站乘的士約10分鐘
https://www.yutokusan.jp/en/ (英文)

 

乘由布院之森到由布院

除了遊客就是遊客,證明了因去年7月大雨弄至由布院之森列車要經小倉/大分才到由布院這件事一點也沒有影響大家到由布院的興致!事實上真的一點影響也沒有,只是車程長了一點。不過由布院之森列車這麼吸引,坐久一點也完全沒有問題!說真的,連由布院名物 – B-speak的蛋卷也有,亦有打印章於postcard、發售手信、小朋友穿車長制服的corner,時間很快就過!另外一提是最頭一架列車的頭位因為可看到車長駕駛,又可以看風景,所以不少人都會特地走到最前拍照,到達由布院站還有足浴呢(160日圓)!

「由布院之森」

車站也要特地開一個帖子來介紹,就當然有其特別的地方啦!(雖然我知道這樣的帖子應該沒太多人給「like」(笑),不過我真的覺我很值得介紹。)

1) 車站以教堂為設計概念。
2) 車長們的制服也是特別設計的。
3) 有足浴(160日圓) (車站對出也有手浴)。
4) 一出車站就可看到由布岳 (海拔1,584米),車站於海拔500米,所以較冷。
5) 於觀光案內所可預約馬車、的士等。
6) 因為要配合由布院當地的建築物高度,所以不可建得太高。
7) 車站外右邊於明年4月將會建設新的觀光案內所。

大家下次到由布院站除了逛溫泉街外,還要記得欣賞一下這車站啊!

 

食.食.食 + 大杵社大杉@由布院

2015年才開店的MILCH用上湯布院的牧場的特別牛奶,其中Kase Kuchen(芝士蛋糕)新鮮出爐版只有本店限定,流心芝士牛奶香濃好味,吃完一個再想吃多個,超級推介!另外由布院花麴菊家的布甸銅鑼燒也是必吃之選!

有時間的話,還可到能量景點 – 大杵社擁有1,000年樹齡以上的御神木!這樹根圓周約14米,樹高約35米,內裡更有3塊榻榻米大的空洞,入面安置著神像。要許願的朋友可以把石頭拋到石鳥居上(當然要不跌下來!笑)啊!

「MILCHU本店」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15-1
營業時間:9:30am-5:30pm
休息:不定期
http://milch-japan.co.jp/ (日文)

「布院花麴菊家」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24-1
營業時間:9:00am-5:45pm
休息:冇
http://www.kikuya-oita.net/products/detail.php… (日文)

「大杵社」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南
https://www.visit-oita.jp/spots/detail/4368 (日文)

 

豪住大分縣湯布院私人風呂房@八遇來

來到有「溫泉縣」之稱的大分縣,又怎可不入住溫泉旅館?這次有幸於高級旅館 – 八遇來入住有美景私人風呂房,真的超感動!晚餐的燒豐後牛和大分縣產香草雞超juicy超好味!

PS:天氣冷到水柱都結冰了……@_@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270-81
http://onjukuyagura.com/ (日文)

 

「第四天」

必去!我最愛的海迪!+金鱗湖+CHAGALL美術館

由布院站的溫泉街實在太多店舖要逛,結果第二天checkout後,仍要走多一轉!結果就癲了!因為!有我兒時回憶 – #飄零燕 的主題設施!這設施於2017年9月才開店,門口就有小雪歡迎大家,還有超多精品,銀包亦在這裡大出血(笑)!

另外必到的一定是金鱗湖!朝霧布滿湖面就像進了仙境一樣,魚也像在霧中暢遊一樣!喜歡畫家 – 馬克.夏卡爾的朋友更加一定要到MARC CHAGALL MUSEUM!我就看中了memo紙,超可愛!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海迪之泉」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1503-3
http://www.heidi.ne.jp/pg490.html (日文)

「金鱗湖」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野川上
https://www.visit-oita.jp/spots/detail/4362 (日文)

「MARC CHAGALL MUSEUM」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岳本1592-1
http://www.chagall-museum.com/ (日文)

 

超級真心必食推介!豐後牛便當!

 

好味到傻!必吃!!其實本身可堂食,不過因為沒有時間,在由布院買了便當版上火車吃,結果感動到流淚 (沒有誇張)!豐後牛西冷塊用炭火燒,肉汁保留又惹味!便當也可以好吃到這樣,很難想像於店舖堂食會如何!!2,500日圓有這quality簡直超值!不過注意分量也頗大,2個人share一個可能比較好!

另外2015年翻新了的大分車站真的超好氣氛的!至於雞的logo,據說是因為大分縣在九州的最東位置,在九州是最早迎接日出的縣,所以大家會在大分車站看到很多告知大家日出的雞的蹤跡!

「由布MABUSHI 心 金鱗湖本店」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川上1492-1
營業時間:10:30am-6:30pm (售完即關店)
休息:星期二 (如是公眾假期即營業)

「由布MABUSHI 心 車站前分店」
地址: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北5-3 2樓
營業時間:11:00am-4:00pm/ 5:30pm-9:00pm (售完即關店)
休息:星期四 (如是公眾假期即營業)

http://ichiba.geocities.jp/ggkbh080/ (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