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縣也是九州沿海的縣份,而在津久見市有一個名為「海洋之卵體驗樂園」-津久見海豚島(日文:つくみイルカ島)。在地理位置上,這個津久見海豚島絕對稱得上偏僻,也沒有甚麼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到達,不過對充滿童真的小孩和成人,相信逗留在津久見海豚島幾個小時的體驗也是享受的。加上沿路的風景配上當日的好天氣,令我們的心情也好起來。

門票售價為870円、540円和430円(大人、學生、幼兒)。進場後,所有動物參觀都是免費的,而這個空曠的海豚島不以展覽館為名,沒有玻璃魚箱,也沒有大型水族館,場內被水包圍似的,而海豚島的人們也把水池區域劃分給各種動物。

穿過看台後,場內設有區域,讓小孩可以親手摸摸海星,接觸溫和類的海洋生物。

經過堤壩,走下斜坡,各種可愛的海洋生物在你面前了~有企鵝、海豚、海獅等等,讓大家可以近距離看著牠們的一舉一動。

小孩對動物十分好奇~

海豚一副慈祥的樣子,不時做出傻瓜的動作來逗別人笑呢~

還做出跳躍動作,望得到食物獎賞。不過sorry~我是沒有獎賞可以給你的!

設計對白:今天是星期天~~~我累了。XD

除了無料的參觀外,也有很多接觸動物的體驗,例如跟海豚游泳、跟海豚握手、跟海豚拍照、坐小船、餵飼海獅、釣魚等等,這些體驗活動是在香港無法接觸得到。

不能錯過的是海豚表演!!!每天大概有三節海豚表演,也建議大家進場時先拿場刊,按著時間安排遊覽次序。海豚表演快將開始,遊客們也紛紛到看台佔個有利位置。表演開始前,表演人員隨著音樂教我們各種動作,好讓我們可以指揮海豚。

海豚們超厲害,跳得超高的!

選了兩位小孩出來當小指揮師,站在這麼多人面前也有點害羞喔!

總是覺得九州的這個海豚島,沒有太多商業的成分,純粹出於對海洋的熱愛。看著他們在表演時的神情,也許是工作的「敬業」精神。但個人來說,我覺得他們的笑容和熱情是發自真心的。來跟海豚們度過一個快樂的早上吧!

津久見海豚島詳情:

http://tsukumi-irukajima.jp/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