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日本的夏季有多麼熱嗎?在高濕氣、高氣溫的夏季容易造成悶濕不適,一不小心沒做好防曬措施,也很有可能會發生中暑、曬傷等問題。也可能因潮濕悶熱的氣候而容易招致蚊蟲叮咬。本篇將介紹近日在日本藥妝店與賣場紛紛上市的「抗夏商品」(防蚊防蟲、防曬抗熱、制汗、美白抗斑等藥妝用品),一起來看看日本人如何對抗炎熱的夏季吧!

日本「猛暑」高溫升至40度,預料持續至8月上旬

日本廣泛地區酷熱天氣持續,大部分地區錄得超過40度高溫,預料「猛暑」會持續至8月上旬。

準備出發或打算前往日本旅遊的旅客,除了要持續做好防中暑相關措施外,本篇將介紹在日本藥妝店與賣場熱賣的「抗夏商品」(包括:防曬抗熱、止汗、美白抗斑等藥妝用品),一起來看看日本人如何對抗炎熱的夏季吧!

日本夏日藥妝
圖片來源:あまえび速報

防曬/曬後用品

01 | 清爽不油膩!抗UV防曬噴霧

無色無味的透明防曬噴霧,噴起來冰涼感十足!因此,記得在使用時要保持適當的距離,並注意不要直接噴在臉部上,避免凍傷。(可先噴在海綿上,再輕按臉部,上妝後使用也可以。)

日本夏日藥妝
(KOSÉ,參考售價:864円含稅,50g)

採用噴霧式的設計,且倒著噴也OK,用起來相當方便!也較不會忽略平常容易遺漏的細部,如腳踝、頭髮、脖子等等。雖然主打防汗、防水,但噴起來還蠻清爽的,噴霧粒子很細,且只要用一般肥皂就可卸掉。

日本夏日藥妝
※此款為限量包裝設計。

02 | 保濕抗炎 曬後專用

如果忘記塗防曬或是在曬後而產生發炎刺熱感,可以試試這款「藥用身體乳」,內有保濕與抗炎成分,塗抹在易曬傷的部位,如脖子、鎖骨、臉頰等等,內含成分可減緩曬後不適感、預防脫皮、修復皮膚功效。

日本夏日藥妝
(メンソレータム,參考售價:539円含稅,80g)

不再黏搭搭!制汗商品

03 | 多種香味任你選!涼感爽身水

SEA BREEZE爽身水系列特別受到日本年輕人的喜愛,以植物抽取成分研發出多種香味路線,不論是自然、冷艷、優雅、簡單等等,男女都能依喜好選擇適合的香味(有肥皂、櫻桃等香味)。

將爽身水塗抹在身上後,會感到短暫的清涼感,水分快速地揮發之後,身體也瞬間得到清爽。也因為含有除臭制汗的功能,從事戶外活動、運動完後、洗完澡等等,都很適合使用。

日本夏日藥妝
(資生堂,參考售價:689円含稅,160ml)

04 | 男性專用 殺菌制汗劑

針對男性容易引發的「狐臭、體臭、老年體臭」而推出的制汗乳液劑,推出球狀、小瓶裝的兩種包裝方式。只要上班前直接擦在自己在意的地方,就可以乾爽一整天!

日本夏日藥妝
(deou,參考售價:560円含稅,15g)

05 | 脫鞋不尷尬 足部制汗防臭膏

不止適合平時長時間穿著皮鞋、布鞋的學生/上班族,女生在夏天穿涼鞋而沒穿襪子時,也很容易會有腳臭問題產生,這款產品號稱只要在出門前塗抹,就可以維持一天功效。

如果遇到臨時要脫鞋(如:去人家家中拜訪、部分須穿拖鞋的餐廳吃飯聚餐),也不會那麼尷尬了。

日本夏日藥妝
(デオナチュレ,參考售價:1,000円含稅,30g)

06 | 赴約好輕鬆 輕巧攜帶的制汗乳

長期推出防臭制汗商品的8×4,近期推出以有殺菌效果的甘草所製作的「無香料制汗乳」,小小的拋棄式包裝輕巧易攜帶,裝在包包裡備用,也不會造成負擔。

一盒的分量剛好可以用來擦兩邊腋下喔!

日本夏日藥妝
(花王8×4,參考售價:551円含稅,6個)

07 | 舉手不尷尬 腋下吸汗貼

在容易流汗的夏季,腋下兩片濕真的非常尷尬!尤其是淺色衣物,特別會產生黃污發生。

這時候可以試試採用1mm的薄型貼片設計的腋下吸汗貼,就算貼在衣物上也不會有異物感,並且能保持腋下清爽,擁有抗菌防臭的功效。

日本夏日藥妝
(小林製藥Riff,參考售價:646円含稅,40片)

變身夏日美人!局部美白產品

08 | 腋下美白系列

腋下有黑色素沉澱而不太敢穿冇袖嗎?近日在藥妝店開始注意到類似的腋下美白產品,在腋下搓一搓,就能令老廢角質脫落,並擁有美白保濕的效果。

日本夏日藥妝
(リベルタ,參考售價:1,250円含稅,18g)

或是塗抹式的藥用腋下美白膏,同樣也標榜能軟化角質兼保濕。

日本夏日藥妝
(メンソレータム,參考售價:1,200円未稅,20g)

09 | 裡外都要顧,對抗色斑與雀斑的淡斑美白錠

裡頭包含成人一日所需的維他命C用量及L-半胱氨酸,能抑制減緩色斑、雀斑產生,並加入維他命E、維他命B補充人體所需營養。所含成分是孕婦或哺乳中女性也可服用的產品。

日本夏日藥妝
(第一三共ヘルスケア,參考售價:2,808円含稅,180粒)

※以上商品均可在日本各大藥妝店、賣場購入,價格僅供參考。

下一頁:【 FlyJapan 】最強對決 | 雜誌嚴選 春夏必買 日本防水防曬 排行榜

日本夏日藥妝清單 防曬止汗篇 | 對抗「猛暑」酷熱天氣!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