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 + 船 = Boatel

運河是倫敦的發展命脈,即使鐵路、汽車取而代之,仍不滅其時代意義。近年活力氣息蔓延到老運河,景點、餐飲、表演場地不在話下,原來 倫敦Airbnb 民宿已踩入船屋,價錢分分鐘平過住酒店!我膽粗粗租住一晚實測下,試試有別一般的潮玩體驗。

撰文:Venus@


|攝影:Scott、Gainsborough Wharf

$700旅宿船屋bnb

事緣我出發前找住宿,除一般商旅,不少得碌下 倫敦Airbnb ,竟發現大量 船屋民宿 ,並被Gainsborough Wharf 的精美照片吸引。船屋人均不過$700一晚,加上零負評,我就租住一晚,順手訪問下靚仔船主。船宿位於東倫敦心臟位置Old Street,去年初才開始營業。採訪當天,我由地鐵站走10分鐘左右,就見Regent Canal 上大大小小的Dutch boats。

船屋牽引紅線

運河除了匯聚四方八面的旅人,一問之下,原來更為船主拉成了愛情「紅線」!

我們當晚開始交往,現在準備買多一艘船同居。

「一個黃昏,我跟朋友路過此船屋旁的橋上,看到船上燈飾亮起,美極了!我當下說,應頒個獎給弄燈飾的人。原來Simon聽到我們說話,然後真的向我打開話匣。」來自貴州的Rui說着與Simon有如電影情節的相識故事,聽到我起雞皮。

Simon 續說:「那晚我遇見她和朋友經過運河邊,剛巧船上正熱熱鬧鬧開party,便開口邀請她們來。」官仔骨骨的Simon 比較害羞,卻難掩甜絲絲。

辭職一心經營bnb

倫敦是個很快很快的城市,有甚麼寫意得過一覺醒來在水上,還有鴨在叫呢!

河與河的交匯,如人與人的緣分。Simon 之前一直住在船上已有7年,貪一點鬧市中的平靜。曾任廚師及NGO 公關工作的他,去年決定辭工專心投入民宿。現共有2間 船屋民宿 出租,客人完全佔用整條船,如公寓住所,有獨立客廳、廚房、洗手間,當然亦可以出船頭船尾歎下茶,感受運河的節奏。

記者試住:半夜有怪聲!

入夜後,河岸的燈光不算太黑,周遭也不嘈吵,躺在king-sized 雙人床安心入睡去。夜半,我眼矇矇推門到洗手間,把要做的事做完,沖廁、洗手、抹手。一陣微弱的震抖彷彿從床下滾動,我快速地掃視一下窗口,彷彿閃過甚麼,突然傳來咕嚕咕嚕聲,好驚啊!

原來,是沖廁聲!!老闆早已預告,船上用抽真空馬桶,一吸會咕嚕咕嚕響。

重整思路之後便零秒入睡,整晚也沒有感到一絲搖晃。我告訴你,一醒來晨早的風景,普通酒店房實在難以媲美。船屋滲着微弱河光,放眼有人在對岸晨跑……Well,真是gooooood morning!

貼心位check!

1.暖氣及暖爐

2.膳食

3.免費小玩意

4.Wi-Fi及充電

5.浴室

Gainsborough Wharf
地址:Gainsborough Wharf, Wiltshire Row, London (顯示地圖)
電話:+44-(0)79-7688-6982
房價:Airbnb訂房二人入住$1,445起一晚(最少入住兩晚)
交通:地鐵Angel站步行15分鐘
網頁:gainsboroughwharf.com

其他平靚正旅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