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英國脫歐後,愛爾蘭便成為歐盟唯一英語通行國家,不少國際大品牌如Google、Facebook及Airbnb隨即在都柏林設辦公室。最近香港設直航飛都柏林,經都柏林open-jaw歐遊同樣諗得過,今次跟大家分享都柏林6日5夜行程懶人包,景點、美食、音樂……快看看都柏林11大景點!

Day1 都柏林市內觀光

01 | Temple Bar隊啤

香港設直航飛都柏林,晚上出發,朝早10點抵達,不過第一日搭完長途機,頻撲少不免,不想跑景點,可以選擇市內觀光,兼到鼎鼎大名的Temple Bar歎啤酒!都柏林酒吧區(Temple Bar)保留了中世紀藝術格調,琳琅滿目的酒吧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到妨,酒吧特別之處在於有駐場藝人表演愛爾蘭傳統音樂,氣氛一流。

02|必經地標!半便士橋

在Temple Bar附近的半便士橋 (Ha’penny Bridge),是唯一一條橫跨利菲河 (River Liffey) 的行人專用橋。從橋上利菲河及兩旁建築非常壯觀。

03|超方便!都柏林住宿推介

讓旅客困擾的是,都柏林市內酒店在脫歐前已供不應求,脫歐後更嚴重,酒店雙人房一晚房價1500元港紙走唔甩,加上同行是男攝影師,兩間房合共超過3000港元一晚!於是今次在HotelsCombined找到的Apartment,兩房一廳連露台一晚約港幣$2200,加上傢俬齊備,環境闊落,價錢合理!單位位於市中心地帶,距離首都主要車站Connolly Train Station僅5分鐘腳程,方便!

其實都柏林Apartment選擇豐富,可惜今趟旅程倉卒,於是在HotelsCombined App瘋狂格價,緊張過睇股票App呢!幸好找到這間設備齊存的apartment,窮人如我更可下廚煮晚餐,省回不少旅費呢!
Docklands Apartments Dublin City by theKeycollection
地址:Unit 5C Beresford House, Custom House Square, Dublin 1 (此為IFSC Apartments辨公室,住客須於辦公室check-in才會獲得單位鎖匙)

網址:http://bit.ly/2xoANJu
下載App : http://bit.ly/2LF9cXG

Day2 啤酒控放縱

一落機便會發現都柏林的生活節奏非常慢,不少人會坐在公國發呆,繁忙的都市人,記得提醒自己不要趕,在這城市好好感受慢活氣息。

04|必去國民啤酒廠

提起愛爾蘭,相信大家對啤酒一定不會陌生,到妨Guinness Storehouse更是指定動作,始於1759年的健力士又是國民啤酒,在都柏林飲到的Guinness黑啤是由都柏林山脈水釀製,故都柏林出產的Guinness入口清甜,是其他地區不能媲美的!

05|鳳凰公園探野生鹿

一早飲完酒,還可以到歐洲最大公園之一鳳凰公園Phoenix Park逛逛,公園面積達707公頃,超級大!由於一心只想探鹿,於是便請的士司機載到鹿仔出沒地方,不然從公園入口行到鹿仔出沒處最少需時30分鐘呢!

Day3 感受都柏林書卷氣

06|三一學院朝聖

愛爾蘭雖然是個小國,但不論學術、文學、音節都極高水平,來到都柏林,當然要到三一學院圖書館(Trinity College) 及斯維尼藥房(Sweny’s Pharmacy)走一趟。

07|斯維尼藥房睇書

愛爾蘭有一位重量級作為James Augustine Aloysius Joyce,他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代表作包括短篇小說集Dubliners《都柏林人》、Ulysses《尤利西斯》等。當中Ulysses提到的斯維尼藥房(Sweny’s Pharmacy)更吸引世界各地書迷朝聖,時至今日藥房大部分空間亦變成書店。

08|都柏林最高地標

距離Sweny’s Pharmacy 10分鐵腳程的The Spire,尖塔長120分尺,又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戶外雕塑,要與整座尖塔留影,相信要到前一個街口才能成事。

Day4 Howth怒食海鮮

09|靠海食海超新鮮

都柏林人喜歡食紅肉,故踞扒、漢堡成為餐廳恆常菜式,海鮮反而不常見。要食平靚正海鮮,那便一定要到都柏林海鮮廚房Howth,從市中心Connolly Train Station車站去Howth只需半小時,超方便。在小漁港遊船河、食海鮮,慢遊一日非常寫意!

Dorans Howth

地址:7, West Pier, Howth, Co.Dublin.

營業時間:9am~6pm

查詢: +353 1 839 2419

Day5 細味威士忌

10|Jameson酒廠飲即開木桶威士忌

位於Bow Street的Jameson酒廠自1780年便屹立至此,酒廠大部份位置如今已改成遊客中心及博物館。入口有個巨型蒸餾壺,皆因愛爾蘭威士忌會使用銅製壺式蒸餾器進行三次蒸餾,致口感較蘇格蘭威士忌順滑。

Jameson Distillery Bow Street

地址:Bow St, Smithfield Village, Dublin 7, Ireland

營業時間:10am -5:30pm(星期一至四、日);10am-7pm(星期五、六)

網址:www.jamesonwhiskey.com/en-EN/visit-us/jameson-distillery-bow-st

11|Chill住聽傳統愛爾蘭音樂

臨尾一日,沒理由不盡快放縱,當然要在Irish pub為旅程劃上完美句號。距離Jameson Whiskey 5分鐘路程的The Cobblestone在當地非常有名,亦吸引各國遊客到訪打卡,皆因不少當地音樂人都到酒吧表演,表演於傍晚5時開始,酒吧隨即逼得水泄不通。

Day6 機場最後衝刺

不少旅客都會買酒做手信,退稅方面,機場入禁區後可辦理退稅手續,故大家記得預留時間。禁區免稅店亦有大量跌錢位,Baileys酒心朱古力及威士忌酒辦一樣抵買,大家小心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