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女子歐遊後檢疫2周呈陰性最後確診

本港新增1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10宗輸入個案,1宗本地個案源頭未明,另外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是一名38歲女病人。她9月5至16日期間到過意大利、瑞士,9月16日返港,並於9月29日完成家居檢疫,當時2次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直至10月9日有低燒的情況出現,女患者曾到藥房購買成藥服用,及後以為已治癒便沒有看醫生。但患者到星期一開始出現無味覺的病徵,在星期二到位於屯門恆福花園的私家醫生求診和留樣本化驗,再證實確診。

到過譚仔三哥等9個地方

張竹君指,該名患者平時會去屯門新墟買菜,每晚會在樓下跑步跑去東涌碼頭。期間有佩戴口罩。她傳染期有與至少一兩位親戚朋友食飯。女病人11日曾到東薈城「八月花」用餐,17日去過屯門海趣坊「意樂餐廳」用餐,20日去過屯門青海圍「東哥點心第六分店」用餐,21日逸東商場的「譚仔三哥」用餐。亦去過屯門新墟腳底按摩,但她忘記按摩店名,防護中心正聯絡幫她按摩的人。

當局已向其密切接觸者包括同座居民、女患者曾到訪的餐廳員工派樽仔進行檢測。提醒市民不要鬆懈防疫,應減少外出,保持社交距離。外出亦應戴上口罩保持個人衛生。

圖片來源:unsplash@florianwehde

38歲歐遊後檢疫2周呈陰性最後確診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