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有準備遊日的旅人在facebook討論群組,請教日本的膳食費預算,因為日本實在太好買了,太多誘惑,一不小心會「使大咗」!雖然窮遊日本,食飯方面冇理由餐餐捱老麥㗎嘛!其實日本都有不少平民飯堂,不但望落一啲都唔頹、價錢抵食,也是日本限定,全部都是香港、台灣現時沒有的,咁就更加有理由要去試試呀!今次由blogger 東京走著瞧 為大家精選了10大日本人氣連鎖快餐店,由牛丼、拉麵、讚岐烏冬、天婦羅、炸豬扒都一應俱全,當中最平只係約HK$20一餐!

撰文:MM |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東京走著瞧、相關店舖| 編輯:MM

10大日本連鎖快餐店

*匯率是按照文章發布當日計算。

01 | 松屋:最平280円一碗牛肉飯 (約HK$20.4)

日本連鎖快餐店的清單之中,當中最熱門的平民飯堂就是松屋,24小時營業這一點超方便。這家真心超讚的!編輯每次去東京、大阪,想不到食甚麼或者太肚餓要填飽像黑洞的胃,都會首選松屋。

松屋創於1966年,距離至今已有過半世紀的歷史。專門售賣牛丼、咖喱和日式定食,在日本有超過1,000間的分店,深受日本人的喜愛,也是平食的熱門選擇。

編輯特別愛在松屋食牛丼、燒肉定食。因為店內幾乎每個座位都有自助醬料區,有不同的醬汁配牛肉,非常惹味。試過的旅人就會感受到松屋比香港吉野家還有誠意。

點餐時,也有不同分量的飯可選擇。也可額外加碼,嗌多蔥、加溫泉蛋、泡菜或麵豉湯。價錢港幣20元起,實在是價廉物美之選。

02 | 花丸 Hanamaru:400円 讚岐烏冬麵(約HK$29.2)

日本連鎖快餐店的食物種類多,這間烏冬專門店「花丸讚岐烏冬麵Hanamaru」(下稱:花丸)是來自四國香川縣,讚岐烏冬的名氣大,2000年起,全國就遍布了花丸讚岐烏龍麵的分店,不論是連鎖或自助形式經營的,在日本都深受當地人歡迎,現時為止已有超過400間分店。

花丸店內有各式的讚岐烏冬麵,例如:湯烏冬麵、冷烏冬麵、乾撈烏冬麵之外,更有咖喱飯、天婦羅可以一試。有些遊日旅人,平日對烏冬麵是不感興趣的,唯獨每次到日本都要一試花丸的烏冬麵,麵質又彈又爽,湯味香滑。而花丸設有小型自助吧,為客人準備好醬汁和調味品,非常體貼。

Blogger試食牛肉烏冬麵,中size(550円/約HK$40.1),牛肉食落甜甜的,似壽喜燒的口感,整體吃起來非常豐富。還有記得加脆脆米和薑蓉,可以為烏冬麵的味道提升至另一個層次,更美味。

03 |  幸樂苑:390円 醬油叉燒拉麵(約HK$28.4)

在日本有500多間分店的日系中華料理,著名的平價連鎖拉麵店「幸樂苑」也是日本平食的推介。當中最具人氣的是店內4款拉麵只是賣390円 (約HK$28.4),這個價在大都市高物價下,相對來說,真是超平!

現在店內一共有4款拉麵,價錢是390円,包括:鹽味、醬油、味噌、拉麵還有沾麵。

Blogger試食醬油叉燒拉麵390円/一碗(約HK$28.4),湯底尚算清甜,然後麵質食落相當彈。配料方面,一共有兩塊叉燒,加一塊魚板。

04 | 金剛咖喱 Go!Go!Curry

Go! Go! Curry 的咖喱,在日本連鎖快餐店來說都深受歡迎,「猿人的嘜頭」加上「黃色的裝修」是經典位,專門售賣金澤咖喱,也走過了半世紀。店家號稱「用心製作」,皆因店舖聲稱食物全在店內製作,前前後後需經過五十五個工序,並熬製五小時,再加上炸豬排、炸雞排、炸蝦等配食,最後就製作出美味的日式咖喱定食。

Blogger就點了招牌款,炸雞排咖喱780円/中size(約HK$56.8)。炸雞排咖喱一咬落去非常脆,最重要是分量很多。

而店家所分發的咖喱分量也相當豪爽,很多汁,味道很重,也有一點微微的辣,每一啖飯都可以有汁拌飯,非常刺激食慾啊!

05 | 天丼Tenya

要食日本天婦羅,不用擔心要以天價去食,其實日本也有天婦羅連鎖店「天丼 Tenya」,專門賣價錢經濟實惠的炸蝦丼和天婦羅。到目前為止,全日擁有200間分店,廣泛地分布在東京都地區,原宿、新宿、淺草、秋葉原等人氣東京熱點都有分店。

店家標榜使用「天婦羅油」來煮食,除了因為這種油的膽固醇含量是零之外,也能夠使炸出來的食材外皮酥脆,香而不膩,對健康十分有益。炸到變成金黃色的天婦羅,加上特製醬汁,更滋味可口。

Blogger點了元祖All Star天丼 1,000円 (約HK$72.9),覺得炸蝦天婦羅外皮香脆,配上甜甜的醬汁非常好味。除了炸蝦天婦羅外,還有其他蔬菜,很豐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天丼Tenya」在國外,如:馬來西亞等伊斯蘭教地區深受歡迎。基於教徒不能食用豬肉,所以以炸蝦為主的天婦羅代替豬肉是一個好選擇。

06 | 日高屋

接下來這間是中華料理日高屋,全日本約有400家分店,專賣各種類型的定食,賣點是價錢非常親民。日高屋的餐牌非常多選擇,由煎餃、拉麵,到各式熱炒都有,不用擔心分量會太多,因為可以叫半份食。也歡迎隨意配搭,一次過滿足大家不同的口味,例如:點炒飯又想吃煎餃,也可以有此款套餐。

Blogger點了豬肉生薑燒690円(約HK$50.3),豬肉具油脂感,加埋洋蔥一齊食,吃得出甜味。

另外也試了炸雞扒定食680円 (約HK$49.6),這個炸雞皮非常香脆,外脆內嫩,blogger表示大推!

07 | 和幸豬排

日本的炸豬扒飯也是出名的美食,「和幸炸豬扒」號稱是日本國內最大的炸豬扒專賣店,又是超過50年歷史的老字號,專賣豬扒丼和炸豬扒定食,將炸豬扒變成大眾化的平價美食。價錢相對較貴,但相當高CP值也非常值得。

Blogger點了「里肌肉炸豬扒套餐」1,400円(約HK$102),店家選用上等里肌肉,也是「和幸炸豬扒」的招牌商品之一,可以品嘗到豬肉最原始的肉味。

食落外皮香酥,加上酸酸甜甜的豬扒醬,豬肉鮮嫩,也很豐厚。

08 | 天下一品

「天下一品」這家拉麵不但受遊客歡迎,連日本當地人也很喜歡,經常吸引不同的拉麵迷們到此朝聖,也是一間回頭率高的人氣拉麵。

店家主打平價的雞湯拉麵,在日本有近300間分店。拉麵湯是由雞骨熬煮,而且湯汁也可依喜好選擇濃或淡。

Blogger試了拉麵加泡菜豬肉 1,090円 (約HK$79.4)。先飲了啖湯,湯頭是屬於非常濃厚的豚骨拉麵,麵質較幼細,也非常彈牙。整體來說,非常似一蘭拉麵。

09 | 喜多方拉麵坂內

在日本,「喜多方拉麵」與「札幌拉麵」及「博多拉麵」被稱為「日本三大拉麵」,絕對是日本拉麵代表派系之一。喜多方拉麵坂內專賣「福島式拉麵」,全日本約有60間分店,拉麵控一定要試試!

Blogger今次食的是鹽味拉麵 670円 (約HK$48.8)。豚骨是透明的,飲落相當鮮甜。

店家選用的麵質比一般的拉麵更彈牙!剛剛吃了拉麵的叉燒肉,肥瘦分明,吃起上來,相當具層次感又夠入味。

10 | なか卯Nakau

「なか卯Nakau」是一間專門吃親子丼和烏冬麵的日本連鎖店舖,所謂的親子丼,就是將雞肉煮熟後,再淋上蛋汁一起食用的料理。「なか卯Nakau」目前在日本約有460間舖。

Blogger點了烤豬扒飯 690円 (約HK$50.2),是烤豬扒的味道,豬肉具嚼勁,豬肉味也好夠。可以試試沾一沾芥末醬,跟烤豬扒非常搭,perfect match!

另外,blogger也點了十件裝的炸雞飯 750円 (約HK$54.7),食落非常香脆,也不錯。

下一頁:【 FlyJapan 】2018東京必買手信20強:人氣燒棉花糖撻+流心焦糖曲奇……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