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除了它的主島外, 附近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島嶼, 藍夢島是其中之一。 住在島嶼上, 每日白天不是騎電單車, 就是去潛水, 完全是懶人的節奏。 我有兩天整個早上都是在望海發呆放空, 走的時候倒是覺得兩三個小時還是不夠。 懶對於香港人來說, 絕對是奢侈品。

晚上這裡則變成觀星的好地方。 我在島上的時候, 月亮都明亮得很, 一般來說,這樣很不利拍攝星星。 但月亮把整片草原都照亮的效果, 加上依然燦爛的星空, 讓那刻變得更為夢幻。

【Finding Fantasy】

上圖:在峇里藍夢島拍的星河
下圖:《Final Fantasy 7》 場景

相信每一個人小時候,都有對自己影響很深的事。在我腦海中,對我影響很深的,是一隻電腦遊戲,叫《Final Fantasy 7》。我記得第一次玩這隻遊戲的時候,我還是小六,每天放學就是衝回家,希望盡快把功課做完,好讓爸媽開電腦給我玩。

當時的我,對世界的認知還是比較淺,而遊戲裡的夢幻國度,就正正給予我無盡想像的空間:主角們為了認清自己而踏上征途,走在懸空的古城和日月星辰下,捲進正與邪的對抗;夜深,在荒野之間生火,躺下時眾人看著滿天繁星,想著明天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美景以外,當中經歷死亡與挫敗,夥伴相互的扶持,最後煉就不完美,但卻令人感動的故事。

夢想、奇幻,加上史詩式的故事、優美的配樂,這一切一切,都深深震撼著那時還小的我。(我想最震撼的,還是女主角在第一隻碟就已經死了,要知道遊戲共有三隻碟……)我不敢說這隻遊戲改變了我的生命,但對美的幻想、對冒險的熱枕,《Final Fantasy 7》肯定是我的啟蒙之一。或者說,是這隻遊戲令我潛意識裡相信著,在走過某個山丘和海洋後,會看到那懸空古城,或漫天星塵。

可以在這裡聽配樂〈Prelud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_iXV73y0Y

#FF7 #藍夢島 #峇里 #星空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