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是冰島景點中最最最最令人期待的景點之一!這次來冰島的時候是夏天,湖面的冰都溶化了,遊船活動也重新開放了!因此我們想坐的橡皮快艇只有很少班次,所以早早就在網上預訂了橡皮快艇遊湖的行程~

我們自駕到達集合地點後,遠遠便能看到遊船公司的大卡車了!

經過短短幾分鐘的車程,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啦!親身站在湖邊,就像是置身於仙境之中,一整片湖面鋪滿了巨大的浮冰,冰塊經過了過千年的擠壓而呈現了清澈的湛藍色!站在湖邊看著這片奇境,實在無法不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導遊在湖邊為我們講解了一輪之後,便開始準備出發上船遊湖啦!我們這次坐的是小型的橡皮快艇,每團只能載8-10人,比起大型的兩棲船,我們可以更加近的距離接近浮冰!

船駛向的地方是Vatnajokull,也是全冰島最大的冰川,冰河湖上的浮冰就是由Vatnajokull冰川崩落而成的。這麼美的 冰河湖 其實也就是全球暖化的產物,在Vatnajokull長年累月的溶化下,才形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 冰河湖 。

整個旅程中,我們不斷在浮冰之間穿梭,冰塊就在你身邊擦身而過,整個人360度地被浮冰圍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