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1 月驚傳解散然後合體道歉後,尊尼事務所夜媽媽忽然在電視台宣布,SMAP將於今年年底12月31日正式解散。其實SMAP自今年初傳出解散後,不時再有拆夥傳言,今次消息,再一次確認SMAP早已名存實亡,令粉絲最期待的25周年演唱會也告吹。

作為粉絲,也作為旅遊記者,關於SMAP的回憶,或者應該寫寫USJ(日本環球影城)吧!他們近年不但經常到訪,更獲委任為USJ的大使。我個人認為,這幾年USJ人氣急升,或多或少都跟他們有關,如果真的解散,USJ絕對會成為fans的日後朝聖地!不如現在回顧一下他們跟USJ的往事吧!

【2013年2月】‧第一首全英文歌〈Battery〉

SMAP第49隻single《Mistake!/ Battery》共有5個版本,其中一個是只在園內發售的「USJ限定版」,封面的設計與其他不同。〈Battery〉除了成為USJ x SMAP主題活動廣告歌,更是園內過山車「Hollywood Dream the Ride」的主題曲!

【2013年4月】初次 5 人旅

4月8日及15日播放的兩集《SMAP x SMAP》是「初次5人旅特別版」,他們在毫無準備(我不信)及沒有經理人同行下,5人獨自去旅行,這是SMAP結成25年來第一次,而其中一個目的地就是USJ!這兩集更錄得20%的高收視率,此後USJ的入場人數亦有明顯升幅。

2014年

【2014年4月】‧正式成為USJ大使

這一年USJ宣布「哈利波特魔法世界」提前至7月15日開幕,記者會上除了委任SMAP做「USJ大使」,並請來了安倍晉三、安藤忠雄等名人出席儀式。

【2014年7月14日】‧率先踩入「魔法世界」

我估我呢一世都會記得呢一日!當天是傳媒採訪日,意外地看到日本公關的schedule,原來當晚SMAP會出席剪綵儀式,但我卻不能留下來看,甚至要提早離開,無奈地撤退時,SMAP剛好殺到!結果,被工作人員指使留在其中一間商店內,直到拍攝完畢為止!SMAP 5人就在離我1、2米的地方行來行去,木村大神,彷彿能伸手可及!

【2014年12月】‧驚喜登場賀聖誕

突然現身於聖誕節的晚間節目,配合Projection Mapping唱〈Amazing Discovery〉,fans當然開心到飛起(可惜冇我份)!雖然唱得一首歌,但個舞台效果絕對比他們自己的演唱會更精彩!當日他們再次走入「魔法世界」,除了cosplay成麻瓜,更試飲了butter beer,亦玩了機動遊戲「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吾郎當然再次被嚇死!

【2015年6月】‧園內互拍MV

又是《SMAP x SMAP》的特別篇,這次他們在樂園內拍攝〈Amazing Discovery〉MV,而且更是由他們自己互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