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look客路|Irene. C 編譯/整理

想知道怎樣安排旅行行程?在哪裡能訂特別的行程和廉價機票?出國後才發現連美食都找不到?別急,Klook客路教你一步步安排完美旅行計劃。


 

靈感來源

要旅行,你首先得有個想去的地方。我的靈感來源來自於instagram上的旅行部落客,看著他們分享的照片,總會激起我內心想旅行的衝動。

1. 攝影師Destin Sparks:

他的照片全都是三張連成全景,雖然目前post還不多,但是圖片都相當有質感!

2.Jessica Stein:

旅行與時尚的結合,看他的post,啟發旅遊靈感外還能看穿搭,如此的賞心悅目。

3.Katie Mcknoulty:

如果你是文青,一定會喜歡他的拍照風格,沒有過多的修圖,舒服的讓人一直往右滑。

 

訂票

便宜機票哪裡買->機票網站

1.Kayak:

元老級的訂票網站,好處是他會幫你預測這個票價未來會漲還是會跌,給你“buy”或者“wait”的建議。壞處是有些廉價航空 (budget airilnes) 不一定能夠搜尋到。

2.StudentUniverse:

專門針對學生的購票網站,不過機票的折扣比較有限。但好處是在學生假期,比如春假的時候會有一些應景的折扣。

3.Skyscanner:

特色是目的地可以設為“世界各地”,日期也可以選整個月,特別適合行程不那麼緊張,可以隨時隨地出發的旅行者。

4.Momondo:

從個人經驗來說,momondo上最容易找到最便宜的機票。和skyscanner一樣,他最近也推出了trip finder功能,可以選擇任意時間、地點,甚至連預算也幫你考慮好了。

 

住宿:

1、當地朋友:

如果有朋友住在當地,能提供住宿就太完美了!還能充當地陪,讓你體驗local生活。

2、Airbnb:

比飯店更便宜更有人情味,並且比沙發客安全性高的住宿方式,就屬Airbnb了。

在超過190個國家都有當地人接待,能直接入住最具當地特色的民宅,Airbnb確實滿足了人們對旅行的想像力。

上個週末,我和朋友們在Airbnb達人的帶領下住進了加州的一棟獨立庭院別墅。男主人是摩托車賽車手,家裡的裝潢別具一格,最重要的是:泳池晚上有特別的燈光效果,還有超讚的露天浴池!

進門的玄關處擺著一張撞球桌,牆上掛著各種有趣的裝飾。用$1500元新台幣一晚的價格去住酒店,你絕對享受不到這麼特別的待遇!

3、Couchsurfing沙發客:

沙發客網站couchsurfing.com直到今天還是備受推崇,因為誰不想免費環遊世界呢?我的朋友裡,有的用沙發客的方式,花三年時間環遊了世界,也有的雖然足不出戶,卻靠在家當沙發主接待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

小提醒:沙發客有安全風險,需謹慎選擇!

4、Hostelworld:

如果你獨自來到一個城市,需要尋找旅伴一起探索玩樂,那青年旅社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Hostelworld的網站上收錄了世界各地的青旅,也包含了詳細的評價和分數,絕對是尋找和預訂青旅的首選。

5、booking.com:

如果你是傳統的旅人,那booking.com比較適合你。從飯店到度假村,你不光可以看到以往客人的評價,改變或撤銷你的預訂也非常方便。

6、RoomerTravel:

他的特色是經常提供超級實惠的飯店價格。預訂模式很簡單:假如你臨時有事,無法退訂原有的飯店預訂,你可以把預定的客房以更低的價格發佈到這個網站上,直接賣給其他需要訂房的客人。

雖然選擇相對於傳統訂房網站少一些,roomertravel卻往往能提供價格低到驚人的好房間。所以訂飯店前我都會先上roomer查一查,說不定能挖到好價錢。

 

行程

到底如何規劃最棒的行程?每個人想的都不一樣,有的人喜歡走別人走過的行程,深怕踩雷;有的人則喜歡玩不一樣的行程、更深度的體驗。

1、論壇、討論區:

我平時最常用的是背包客棧、PTT、部落格、旅遊網站,上面有各類旅行攻略,網友也都會熱心的回覆關於行程的提問。

2、預訂行程APP:

這個也是我常用的旅遊APP:Klook客路。它不單只是預定行程的平台,它提供最獨特有趣的旅遊玩法,旅遊不是只能照書上寫的走。他也很適合自由行、喜歡深度旅遊的你。活動玩法一目了然,購買也超便利,只需使用手機預定行程,現場出示電子憑證即可體驗。甚至還可以購買交通券和wifi喔。探索未知的你>>>>Klook客路

3、Google當地的旅行部落客:

另外一種深度旅遊的方式:就是直接看當地旅行部落客的攻略。可以挖掘許多當地人目前最熱門的吃喝玩樂行程。

美食

1、TripAdvisor:

除了找餐廳,TripAdvisor上還有”things to do”可以推薦當地的各種景點,和住宿推薦以及評價,絕對是旅行界的一部百科全書!

2、OpenTable:

這是用來預訂餐廳的app,通常接受訂位的餐廳都比較高級,適合約會用。

 

安全

1、旅遊平安險:

保險是大部分人在旅行時會遺忘的一點,其實非常重要!有的人可能以為刷卡買機票附保險,無需再購買旅平險。但其實信用卡附贈的通常是「公共運輸旅行平安保險」及「旅遊不便險」,主要提供坐飛機等大眾運輸工具,發生延誤、意外時的保障。而自費的旅行平安險則多以「醫療險」為目的,當在旅行中如果需要看醫生、住院,有醫療險才能得到補償。因此建議可多加一點錢購買旅平險,讓你出遊的更安心。

2、應急手機和號碼:

到一個新的國家,有基本的通訊工具很重要。除此之外,我會把重要的應急號碼,比如當地警察局電話、火警電話、外交大使館號碼都記下來,方便應急時用。

 

以上簡單的攻略,希望能幫助你在安排行程有點頭緒,keep looking and have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