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喜歡我的旅遊分享,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fans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mystory
———————————————————–
自從大學畢業開始, 就決定每年生日都要過得不一樣
因為小弟六月生日,咁豈六月又係一年中間, 所以覺得應該俾自己休息一下
所以, 小弟就決定每一年既生日都要去唔同地方過
2009年 瑞士
2010年 日本
2011年 澳洲
2012年 印尼
2013年 泰國

至於今年, 決定要走得遠一點, 去一個自己一直以來都很想去的國家 – 土耳其!

土耳其係一個跨越歐亞的國家, 北面有黑海、南面有地中海、西面就係大家都好嚮往的愛琴海。而伊斯坦堡更加係古代歷史上三大帝國 ─ 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以及奧圖曼帝國的首都!! 所以擁有好多歷史、建築同藝術, 真係好威威!!
所以亦都因為咁, 小弟決定要出發去探索一下這個被譽為十大一定要遊歷的地方之一的國家。

今次旅程不計頭尾總共有14日, 6月4日上飛機, 6月19日返回香港, 由伊斯坦堡作為出入口, 順時針咁玩了土耳其一圈。

行程如下:
Hong Kong -> Dubai ->Istanbul -> Safranbolu -> Cappadocia -> Pamukkale -> Selcuk -> Izmir -> Istanbul -> Hong Kong

今次小弟乘坐的是被譽為最安全航空公司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

於是, 6月4號, 小弟隨手收拾了幾套衣服, 帶著這個陪伴了我幾次旅行的背包(裡面還有一個小背包) 就出發了!

序章: 漫長的轉機等待, 金錢帝國半天遊

兩個月前在Emirate網頁看到土耳其的機票在我預算之內, 於是就馬上拍板買了, 完全沒有多加考慮。隨便選了6月4號出發, 很湊巧地,前往中轉站杜拜的登記閘口正正是64,彷彿連天都在提醒我這個重要的日子。

晚上七時,阿聯酋的飛機正式起飛。雖然出國的次數不少, 不過坐A380還是第一次。 這班A380沒有坐滿,我很幸運地可以自己獨佔一整行坐位。老老實實,九個小時的航班,無論如何也要睡一下。

可是由於時間還早的關係,整晚也不能好好入睡。阿聯酋的飛機餐沒有比較好吃,而且第二餐亦因為根本沒有時間去消化而吃不太下。

不過很喜歡阿聯酋的體貼,尤其是那星星天花,的確讓人心情輕鬆。 睡睡醒醒、看看電影,不知不覺慢慢地看到了窗外杜拜的燈火,我知道我即將要降落這個金錢味濃的城市。

由於對杜拜沒有太大興趣,但卻又有點好奇的想入境看看金錢如何堆砌出一個城市,於是我買機票的時候選擇了一個長達15小時的轉機時間。杜拜比香港慢四小時,飛機降落時是當地晚上11點,亦即是香港凌晨3點,杜拜機場算是不錯,當然沒比香港好但也是乾乾淨淨的 。

但由於實在太累,便隨便找了個躺椅休息,等到早上才入境逛逛。由於之前有過睡機場的經驗,知道在不斷的廣播下根本不能好好入睡,不過還好杜拜有這種可以半躺的椅子,半睡半醒下總算叫做閉目養神過。

早上六時多便起來刷個牙,到阿聯酋的counter拿了等候轉機的meal voucher,吃了個早餐,就預備入境。之前在網上看別人說杜拜的海關手腳很慢,結果比想像中有效率,雖然比起香港當然皮毛不及。入關之後,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the Burj Khalifa,找到了metro直達,大約才35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出站後映入眼簾的,真的是一座很高的塔,其實也真的只是一座塔。拍了一輪後,反正還有時間,就買了杯咖啡,對著那大好天氣跟景色放鬆一下,然後就慢慢地準備回程。

對於整個都係金錢建造出來的城市, 我還是比較喜歡歷史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