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白川鄉坐巴士到高山,在飛驒高山Tomaru旅館放好行李後便要找東西吃。
本來打算到味藏天國,但在guest house店主建議下,便決定到附近的另一家店吃。

店主推薦的燒肉店名叫丸明,由guest house直走3分鐘便到。


因為出發前已決定到味藏天國,故並沒有多找其他燒肉店的資料。但原來丸明都是一家高山有名的燒肉店呢!可以說到高山吃燒肉就是味藏天國與丸明二選其一呢!

一進店看到各個飛驒牛農家。

入座前有塊板列出了今天各個部位的飛驒牛肉出處,是信心的保證吧!
晚上六點到店,客人不多,約四成滿,可以直接入座。

離店前待其他客人不在來拍個照。

一人到店,獨佔一張大圓桌。

晚餐餐牌,丸明並沒提供套餐,只有單點,飛驒牛肉每款由880yen起。
幸好店家有提供燒肉大皿,一碟包括三款肉,分2,980yen及5,980yen,說是2-3人分量。難得一場來到,就算一個人也點了5,980yen那款,是A5飛驒牛喔!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丸明提供兩款燒肉醬汁:濃口(粉紅)及淡口(藍)。
另有一碟天然鹽花。

燒肉送來了!
看看那些雪花!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雖然說是2-3人分量三款肉,但每款肉都只有四片!其實只有250g,即是8安士左右,對我來說簡直是剛剛好的一人分量吧!

我覺得吃燒肉一定要配白飯,就另外點了一碗。

原來隨白飯送來了飛驒牛飯素,好奢侈。

說起來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就是那些肉都好像是由雪櫃剛取出來的,很冰很硬的。
我還以為是用上鮮肉呢!
可能是由於室溫中牛的脂肪會化開吧!(亂猜)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燒得香香的飛驒牛,看上去令人食指大動。A5飛驒牛入口即溶,初初吃起來真的很美味,但吃多了就明白為何是2-3人分量了。
因為A5飛驒牛脂肪比例超高,雖然脂肪在燒烤過程中會被迫出,但吃起來還是帶有一定比重的油分,吃到一半我就覺得有點膩,亦明白為何這8安士牛肉是2-3人分量了。
讚一下facebook專頁鼓勵一下:祐玩 祐食 嘆世界

我很喜歡剛才沾牛肉的鹽花,結果在結帳時用50yen買了一小包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