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田好去處2023|錦田位於新界元朗,今次會推介大家一條由錦上路出發到錦田的路線,以輕鬆拍照為主,會帶大家在香港享受泰國風情、發掘隱世秘景、經過有機農莊和尋找錦田的壁畫!

錦田好去處2023|錦田一日遊10大景點美食攻略!


錦田一日遊:介紹
錦田一日遊:錦田好去處及景點
錦田一日遊:錦田美食推介


錦田好去處2023|介紹

錦田位於新界元朗,原稱「岑田」,與屏山、廈村、十八鄉、八鄉和新田合稱「元朗六鄉」。錦田的歷史悠久,原居民主要為鄧氏族人。錦田水頭村和水尾村一帶至今仍保留了不少鄧氏族人的歷史建築,如清樂鄧公祠、二帝書院及周王二公書院等等。

今次會推介大家一條由錦上路出發到錦田的路線,以輕鬆拍照為主,會帶大家在香港享受泰國風情、發掘隱世秘景、經過有機農莊和尋找錦田的壁畫!

錦田好去處 【香港好去處】錦上路。錦田半日遊|大水管。有機農莊。壁畫村|隱世泰國餐廳推介。彷如置身泰國度假
(圖片來源:自由旅生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錦田好去處2023|6大打卡景點

錦田好去處1. 錦田壁畫村

錦田壁畫村的壁畫是分布在好多不同的角落,今次主要是集中在錦田公路一帶尋找!好像是會定期更新,有些都是新畫上去但未填完顏色的。在接近紅磚屋一帶的壁畫都是比較中式的圖案和風格,然後在巴士站附近的是比較色彩繽紛的,以香港景點和風景為主的壁畫。另外,也有比較抽象和童真的壁畫呢!

錦田吉慶圍壁畫村

  • 地址:新界元朗錦田吉慶圍(錦田公路側)
  • 交通:從港鐵西鐵線錦上路站B出口步行約15分鐘

錦田好去處2. 老友記慈善有機農莊

「老友記慈善農莊」是一個慈善的有機農莊,每日都有新鮮的有機蔬菜售賣,是即買即收割的!

老友記慈善農莊(Senior Buddy Charity Farm)

錦田好去處3. 大水管打卡位

重點來了!在通往農莊前有一條超大的水管,個人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拍照位置呢!

錦田好去處4. 有機薈低碳農莊菠蘿園

位於錦田的有機薈低碳農莊(Go Green Organic Farm)是全港首個菠蘿農場,菠蘿園的菠蘿開始生長,預計7月可以摘菠蘿!除了有菠蘿園外,亦有大草地、燒烤場、遊樂場等多區,讓一家大細可以BBQ、露營、即摘即吃菠蘿等。假日農場引入4隻澳洲羊駝,大人小朋友可以跟羊駝近距離拍照,更可以親手餵飼牠們。

錦田好去處 元朗好去處 親子農莊 假日農場體驗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有機薈低碳農莊菠蘿園

  • 地址:錦田四排石村
  • 交通:西鐵錦上路站A 出口步行約3分鐘

錦田好去處5. 盈匯坊貨櫃特色小鎮

盈匯坊位於錦田吉慶圍,佔地約2萬平方呎。最大特色是整條街的商店都是由貨櫃組成,而且店舖各有特色。感覺就像是早幾年韓國大熱的藍色貨櫃設計打卡景點COMMON GROUND。除了貨櫃商店,盈匯坊一帶還種植了不少花草,園林景致既療癒又讓人放鬆!黃昏至傍晚時分還有機會看到超唯美的晚霞呢!

盈匯坊

  • 地址:香港錦田吉慶園250號

錦田好去處6. 室內市集紅磗屋

錦田紅磚屋前身是雅冠洋燭廠的舊址,而經營露天市場的負責人正是蠟燭廠的業主,他決定將露天市場搬進蠟燭廠,收留露天市場攤販,並將蠟燭廠改建為跳蚤市場,也就成就了今時今日歷史悠久的錦田紅磚屋。錦田紅磚屋大部分小店只於週末及公眾假期營業,平日則會有零星舖店不定時開舖,如果想行逛所有小店,就記得留意錦田紅磚屋的開放時間喇!

錦田好去處
(圖片來源:IG@siubotravel)

紅磗屋

  • 地址:新界元朗錦田祠堂村

回到目錄


錦田好去處2023|錦田美食推介

錦田美食1. 隱世泰國餐廳「旦王花 – 泰越鍾情」

餐廳入口有幾棵高大的棕櫚樹,感覺好像進入了熱帶的國度呢!餐廳以白色和木為主,半開放的格局和透明玻璃頂設計,使陽光可以直射進來,不但感受到光度,也感受到溫度,加上花圈、大象等泰國裝飾,真的好像到了泰國度假的感覺呢!

除了環境像泰國,食物的味道也十分正宗!精選午餐非常超值,冬陰功雞絲金邊粉 $68 套餐包$32飲品,之後再加了串燒X4(牛+豬),每人平均消費$102。冬陰功雞絲金邊粉好好味,湯的味道好正宗,不過那不是雞絲,是比較大塊的雞!串燒都好好味,個人覺得豬燒得好食過牛! 這裡平日很少人,而且環境寧靜,可以悠閒地享受陽光呢!

旦王花 – 泰越鍾情(Red Penny Restaurant)

  • 地址:石崗錦上路148號
  • 營業時間:12:00-23:00

錦田美食2. La Cafeteria

La Cafeteria 位於元朗錦田紅磚屋,室內、室外佈置均充滿異國風情。餐廳的戶外小花園用上了泥黃磚牆與圓拱木門,再配合古樸木窗、油燈及木椅,充滿摩洛哥古城風情,猶如走進了土耳其洞穴,打卡位多多,而且超有度假感!食物主要有小食、披薩、班尼迪蛋三大類,食物選擇不算多,不過以打卡來說絕對值得一去。

La Cafeteria

  • 地址:元朗錦田錦上路祠堂村地段390至400紅磚屋
  • 營業時間:星期六至日10:30 – 19:00(星期一至五休息)

錦田美食3.  錦田鄉村俱樂部「森野薈」

森野薈是全港首家圍爐煮茶主題親子農莊。場地前身是一組棄置多年的水培溫室,歷時多個月精心改造,一期裝修工程已將首座溫室大棚轉換為集親子遊樂、綠植栽培、休閒觀賞為一體的新型農莊,為廢棄的溫室賦予全新生命。一期占地約2萬呎,設有沙池、草坪、充氣滑梯等。特色項目包括圍爐煮茶、共享菜園、草坪野餐。

錦田鄉村俱樂部「森野薈」

  • 地址:元朗水尾村230號錦田鄉村俱樂部地下停車場旁邊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00 – 20:00(星期二休息)

錦田美食4. CP. Cafe

這家Cafe 除了有像漢堡、蛋糕等的美食提供,還有蕨類植物提供呢!而且整個環境都是寵物友好的,有寵物的大家也可以帶主子們來這裡探訪兩隻貓店長喔!

錦田好去處  錦田一日遊
(圖片來源:IG@yusuke_virus)

錦田好去處  錦田一日遊
(圖片來源:IG@yusuke_virus)

CP. Cafe

  • 地址:元朗盈匯坊地下G02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9:30 – 19:30

回到目錄

影片分享:

更多分享與交流:

錦田壁畫村附近的錦上路紅磚屋市集平日有開嗎?

錦上路紅磚屋市集是週末限定的,所以平日大部分的商店都是關門,但好處正正在於… 更多錦田打卡位

有錦田好去處推介嗎?

今次會推介大家一條由錦上路出發到錦田的路線,以輕鬆拍照為主,會帶大家在香港享受泰國風情、發掘隱世秘景、經過有機農莊和尋找錦田的壁畫!更多錦田打卡位

撰文:自由旅生圖片來源:自由旅生授權圖片、IG@yusuke_virus、盈匯坊、IG@siubotravel、IG@yusuke_virus、IG@winkychan、IG@katieeb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