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沒有一個移動方法,比租借回送露營車更化算。

就算讓你撲到最廉價內陸機票,連機場來回還有行李費,最低消費,也要$100澳元吧?但其實只要你夠恆心,加上一點幸運的話,你就可以來一趟寓遊玩於搬家的大移動,超低預算,換來在香港一世也無法享受的體驗。

何謂回送車(relocation car)?

就是有些人租了車,從A地開到B地,在B地還車後,本來被租車公司分配在A地的車,就此去了B地。 租車公司當然不會把空車白白運回A地,於是就把車子放上網,像徵式的收些少租車費(有時甚至送油費),找有心人幫他開回A地,而這些有心人,當然大部分就是我們這些窮背包客啦!
租回送露營車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我們前後共租了兩次,一次由西澳到南澳,一次由南澳到Alice Spring:
1. 勤力瀏覽以下幾個網站 (其實仲有更多,自己上網搵):
http://www.imoova.com/imoova/relocations

https://www.transfercar.com.au/browseall
http://www.drivenow.com.au/onewayrentals.jspc…
http://www.hippiecamper.com/reloc.aspx
2. 留意自己心儀的路線是否有車,像我們要由西澳去南澳,就每天看Perth-Adelaide的車。
3. 留意免費的駕駛日數和公里數,若想多開幾天多遊幾個景點,就要看看是否可延租及有額外收費。像我們從Perth出發,當時為了南下到Albany,多開了數百公里,要額外補錢。

4. 有些車更會有油費補貼(多是快到期還沒人挑的車),去Tasmania的有些更會補貼船票。
5. 挑好了車,就可以booking,就像平時租車一樣,填些個人資料,下些少訂金就搞掂。
6. 租車當日準時到指定車場取車,同場還會有職員教你如何使用車上各項設備。

注意事項:

1. 要注意露營車耗油量較大,有油站一定要加滿油。
2. 離開Caravan Park時,記得不要關錯雪櫃掣,要不食物全報廢。
3. 省下來的錢就拿來買車保吧,露營車出事的話隨時要賠一個首期。
4. 多找同伴上路,分擔油費。
5. 4Berth對4個人來說是有點擠的,6Berth對4個人來說是大了點,5個人就剛剛好。

回收露營車唔玩就笨的理由:

1. 可以玩到很多較偏遠但冷門的景點。
2. 搬家不用賣家當(除非你真的有大量多餘物品),就連食材也可帶走,我們當時連結他和電子琴都不用變賣,直接運走。
3. 搬家不用執行李,大致把物品分好一箱箱,扔上車放在車尾就行,到了新屋也不用unpack,非常方便。
4. 平、扺、便宜、cheap! 我們玩足六天,由Perth到Agusta到Albany再到Adelaide,全程每人不用$200澳紙;而第二次由Adelaide到Alice Spring,四天每人才僅花約$120澳紙,扺到爛!要知道人家租同樣一架是要用你10倍價錢!

5. 車上設備超好,一點也不痛苦(以六人RV車計),煮食工具齊全,就連微波爐都有,電視梳化一應俱全,晚上開冷氣瞓還嫌冷(好折墮)!
6. 成世仔有幾何揸到咁正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