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到年廿八就要開始清理家中的雜物 =.=||因為太多了……

書,、衣服,、小飾物、小精品……都要好好執一執。


由中學至大學的教科書、精讀、筆記和Pastpaper,一大堆儲了幾年也不捨得丟,畢竟曾經是每天都拿在手,一同努力過的回憶。過了幾年都沒有看過一眼,甚至忘記它的存在。就會發現這些東西,1年都不用,日後都不會再用,是時候處理了。

衣服+小飾物
”女孩子就是喜歡買衣服、買小飾物”,這句說話雖然未必適合全部人,我都不承認XD
但當收拾時就會發覺原來自己有很多……=.=|| 為何會穿來穿去, 戴來戴去都是那幾件呢?
原因就是1. 懶得想, 2. 懶得找, 結果堆在底的就會不見天日了,浪費T^T

幾年後又不想要,又是時候處理了。

小精品
買的時候會發覺很別緻,之後會發覺沒有用途,最後東西愈堆愈多時,就會把小精品
收藏起。沒有陳列、沒有用途的小精品,最後又會忘記了它們的存在。幾年後,看到就會想為何當時會買呢? 浪費T^T,一定要處理。

今天我遇到一個全頭白髮的婆婆,在我正打算把舊書放進回收筒時,緊張的跑過來對我說:「可不可以給我?」
原來我不要的正是她賴以為生的。
結果我把讀書時的全部書和筆記送到她家,她高興地說很久沒有見到這個數量了,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她的笑容和擁抱,很深刻。開心其實可以很簡單。

小小的幫助,換來大大的感激^^
那份珍惜,我會記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