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喝咖啡,到愛上咖啡,也算是對人生的一份體會。

如何喝咖啡
喝咖啡我很少到Starbucks或PCC,喜歡走進一些特色的Cafe,找個屬於自己的角落坐下,一坐便幾句鐘。我認為喝咖啡不是為了提神,是為了尋找靈感之源,Cafe內的一椅一桌、架上的小裝飾、周遭的雜誌書籍、又或者咖啡室內的人,總會給你對生活的啟發,把那一刻記下來成為心中的影像。

如常的叫一杯Cappuccino,你會看到咖啡師拉花的用心,猶如一件藝術品般呈現你眼前。欣賞過後,黃糖撤落泡沫之中,這動作叫Sugar in the Heaven(一位很要好的朋友教我),淺嚐半口,初來舌尖是香滑的泡沫,下一刻香脆黃糖口感跑過來,黃糖沒有悄悄溶下,正好製造這特殊的口感,咖啡的甘與香才不慌不忙地,從舌尖走到喉嚨,一縷回甘才是這口咖啡的高潮。

回甘是對生活的一種體會,苦盡甘來過才會有此番體會。記得小時不喜歡喝咖啡,因為苦不好喝。人大了,經歷過失敗、挫折,努力捱過後,回想那些辛酸,更覺得甜得來不易。一年對外的流放(愛爾蘭工作假期),為自己加了不少難題,豐富了我的人生經歷,歷練過後,此刻方能品嚐到咖啡的「甘」香……

未知你的咖啡又是什麼味道呢? 分享一下吧。

我的Blog: 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