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y1-7[/t]
Tokyo : 我和泰迪熊遊東京 // 窮吃日本 [必看,錄影版的旅行遊記]

Tokyo : 我和熊熊二人遊東京 // 觀光篇 Part 1
http://www.gotrip.hk/diary-3661.html

筆者: http://www.facebook.com/a.life.traveler?ref=hl

13/08/2012 – 19/08/2012

這次前往東京的目的,除了夏祭就是為了吃,我一生中很少會買手信給任何人,感覺就是買了也不太知道意義何在,倒不如及時行樂,只帶回憶歸來。由於沒有兌換很多錢到日本,也低估了自己的消費力,­到了最後的一天,銀包只剩下幾塊銅錢。日本說吃的話,實在無敵,雖貴,但好吃得不得了。即使是普通的快餐店,也可以很好吃,而且又健康。相比香港的快餐,感覺日本快餐會比較實際又滿足。日本人對吃的要求好像也比較高,食材要新鮮、有創意,真不容易。

另外,特別一提就是日本的傳統甜點。以往我到日本都不太留意甜點,覺得既浪費金錢又不會裹腹,但自從一試之後便愛上了。雖不能把味道帶回來給各位讀者,但我盡量以聲畫來記錄我這7-8天的日本吃喝的樂趣。 :)

位置: SKYTREE 廣場外
這間吃便宜咖哩飯或燒牛肉的確不錯呢~ 咖哩飯有點辛口:)

日本的夏祭永遠少不了賣小吃的攤位,且總會找到炒面的小檔~~

築地現場。

這間山長是賣燒甜玉子的,是比較多人排隊的一家。好像是100YEN一條,不算貴啊~ 有冰的有熱的。熱的吃下去像是吃熟蛋而已,我個人比較喜歡涼的,吃上去比較甜。在築地其實到處都有賣甜玉子的店,大家要看清楚品質才好買啊~

就是這條玉子啦!! :)

築地是一個魚市場,有很多活生生、蹦蹦跳的海產賣啊~~!! 話說那裡還成了一個旅遊區,連旅遊中心也有一個… 有築地限定的T-SHIRT售賣 (奇怪)

很多不同的食材

這間海鮮屋是在一個小巷內,由於築地市場的路很狹窄,不太好走,所以可能會有點難找到這家店。我去的時候已經有條小人龍,我並沒有先看旅遊書去特別找一些有名、人所皆知的好店,亂碰運氣也可以很有趣。而幸運的是,這間店客似雲來,好像不會”中伏”。

來看一看店的餐牌,一點也不便宜!!

這碗飯要1400YEN,很貴。值嗎? 我會說是超值,因為這是我人生中最好吃的一碗魚生飯! 魚不會雪藏得冰冰的,室溫之下,魚生片軟綿綿,非常肥美。飯是壽司飯那一種,微酸,令人很好胃口。份量是比較少,但真叫人回味~

角煮小吃,很愛吃這個,香港的一風堂也能點,不過香港這邊的肉片薄得只有日本的一半:(

位置: 淺草寺附近的江戶小街
價錢: 約200YEN
香噴噴!! 像是五花腩肉般的嫩~~

不愛清酒,卻愛梅酒~

這個是我一直以來的早餐至愛。只會在日本的MCDONALD’S才會有~ Sausage McGriddles,日文名字=英文名字。

位置: 全日本的MCDONALD’S
價錢: 100YEN
這個包包特別在面包是帶有楓糖漿在內,就如同熱香餅及漢堡的合體! 美味爆登,只售100YEN!

位置: 多摩市中心 – 夏祭小攤
價錢: 200YEN
天啊,一條青瓜要200YEN,太貴了。初初以為寫著”漬物”就會是酸酸的那種醃青瓜,其實只不過是普通青瓜一小條。太傷我的心… 在大陸只需要 RMB 2 就吃到…

位置: 涉谷地鐵站內的快餐店
價錢: 約400YEN
不好吃… 只為填飽肚子… 蛋全都熟透了,豬扒也太硬太鹹 :(

位置: 全日本的松屋
價錢: 約400YEN
好吃的NEGITORO + TORORO, TORORO是白色的那些東西,聽說像是山葵那般用植物磨成膏狀的食物。不過TORORO本身沒什麼味道,但質感非常有趣。NEGITORO就是蔥花吞拿魚。好吃好吃,以低價錢吃到魚生飯,松屋也算得上是一個選擇。

門前仲町 – 伊勢屋

價錢: 1000YEN
ANMITSU定食,AMITSU就是左邊的那個甜點,右邊的拉麵普通得不行~ =.=

日本的甜點真是非常滋味。低下的透明東東就像是涼粉,日本人稱作寒天,上面配有一些糯米丸子,水果,紅豆… 還有另外端上的一小樽黑糖漿,隨喜好倒入碗內。:)

惠比壽 – 啤酒博物館內

價錢: 400 YEN
黑啤,苦澀非常,個人受不了…

位置: 六本木TOKYO MIDTOWN – 林氏蓋飯俱樂部
價錢: 約1000YEN

若大家有看日劇”流星之絆”的話應該會有聽說過這個林氏蓋飯,看上去像是咖哩,但比咖哩更多層次,到底是什麼食材是餚成的呢? 原來濃綢玉黑的醬汁就是燉牛肉汁!! :)

別以為它是普通的蛋包飯,其實是蛋燴飯,蛋和飯都混在一起~ 必吃!!

位置: 宮崎駿博物館
價錢: 超貴…

和日本朋友去吃午飯,簡簡單單的小CAFE已經是這種高水準。

可愛~

位置: 銀座 – 鹿里子
100多年歷史的老店,專吃日式甜點,對於我這種愛甜之人不可錯過~

這碗天價的ANMITSU真是要了我的命,甜就真的甜得過頭,小丸子當然好吃,但又再吃紅豆茸真是有點吃膩了… 盛惠1300YEN… >”<

位置: 淺草寺前商店街
又再來一碗甜品!! 抺茶ANMITSU~ 最好吃的一次! 連軟糖都有!!

位置: 阿美橫町

走了…~~ 最後來一盒十勝即飲乳酪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