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藏記憶的土耳其。

遇上土耳其,是一場最美麗的意外。還記得那時在計劃一年一度的大旅行,大家都沒頭緒,碰巧女神在廉價書攤買了本特價特價手繪遊記,看到棉花堡三個字,覺得好打耳,然後就請假>買機票>執行李>出發。 還記得出發前工作忘到甩轆,就連行程,也是上了飛機後才用iPad看那不知在那下載回來的過期Lonely Planet,草草寫出來的。而最後,這個trip非常好玩,更埋下了後來那個所謂的25歲離家出走的伏線。

突然說起土耳其的這段往事,除了想跟大家推介一下這個非常好玩的地方外,就是想說,去旅行,就係咁簡單,請假>買機票>執行李>出發,比紅黑紅紅黑,更簡單。

越來越多的旅遊Page,越來越多的旅遊文,越來越多的旅遊Content Farm,越來越多旅遊態度,越來越多的十大乜乜乜,越來越多的非去不可物物物,越來越多旅行的意義。

忘了是甚麼時候開始,我們做每樣東西,都要賦予一種意義,就連旅行,也不例外。

去台灣一定要吃洪瑞珍,去大阪一定要吃一蘭,去歐洲一定要去巴黎鐵塔,不盡情的食買玩,跑盡旅遊書的景點,就是大嘥鬼;孭起背包,就一定要是個知性旅人,風土人情、歴史政局、景點典故,能如數家珍,識去一定咁去,才不負背包客之名。

而其實,有時我們可能只是想在某個地方,了無意義的Eat Sleep Recycle。

一直嚷著要去尼泊爾,就只是因為那全球獨家的三角型國旗;大老遠飛到阿根庭,也只不過因為一套春光泎洩;無端端飛到斐濟,就是因為一張Groupon。出發的原因可以很無聊,回來後的個人修為,也可以毫無寸進,但,咁又點喎? 為甚麼不可以像流川楓一樣,純粹因為近就加盟湘北(唔知講咩的話,煩請睇睇史上最偉大漫畫《男兒當入樽》)?

想去就去,想做就做,想型就型,點解唔得?

順心而行,享受那純綷的快樂和片刻的自由,想點嘆就嘆,又有咩唔好?

(棉花堡,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