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第一集: 滋賀[/t]
今次分享一下我在日本WWOOF的兩個月 (濃縮版)。當中辛酸快樂,由我親口細說!! 希望大家有所得著! 喜歡的話請Like一下和subscribe吧! :) 謝謝! ♥

http://youtu.be/mPqbFprX9I4

也請到訪我的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a.life.traveler

第二集: 湯布院
http://www.gotrip.hk/diary-3002.html

滋賀位於距離京都不是很遠的地方,JR的話大概1.5小時左右就到。所以一到每星期一次的例假,大家都不介意清早起床,到處游歷。滋賀其實沒什麼特別出名的景點,聽說我們Host後面的琵琶湖也算是比較美的一個景點。記得最難忘的就是看到螢火蟲,在這之前我是從未見過的!Host不但收留了我們,還有一些當地日本人和外國人。就好像城市生活一樣,我們也是會在下班後去HAPPY HOUR的,但不是在酒吧,而是在屋頂~ 看看星、餵餵蚊、喝喝酒。無憂無累。

大合照, 但沒有我 ( 嘿嘿 )。一行6位香港朋友一起到日本打工, 這種機會真的十分難得啊!

WWOOF這個計劃目的是推廣農業及提倡環保,所以HOST FAMILY對昆蟲非常有同情心。他們的足跡遍佈四周,甚至連吃飯的時候昆蟲也高興得亂飛。記得有一次有隻巨大蜜蜂突然闖入,我們又不敢殺他,只好默默強忍心中的恐懼地吃飯!!!

那邊的日本人比較原始,或者應該說是比較樸實會貼切一點。這些小木船平日擱淺在岸邊,而滋賀的人會間中掌舵出海。很可惜我不能給大家錄下當時的情況,因為他們的大吵大鬧大笑真的很有趣,這大概也是日本男子的豪邁吧!

有空的時候,我們會有機會外出或者玩樂。有次我們全部人到了海邊玩煙火,在日本這絕不是犯法,而且買一大包的價錢亦非常相宜。所以,你看,我們的好朋友在扮演Harry Potter VS Voldemort!

老實說, 我們一星期只有一天假期, 其餘六天的工作一點也不容易,而且一天工作都差不多8-9小時,一般都是需要極大的體力,所以我在這個WWOOF中也輕了十磅 (真高興! ) 每天早起坐在車上真的很易睡著,不過現在捱完過來回想起倒是覺得很有趣。

我們日常飲用的都是這些井水,而不是自來水。據當地人說,這些水非常健康,蘊含大量礦物質(間中會有虫)… 自從我看到有虫以後,我每次飲水都特別小心,而以往我可是大口大口地喝,到底有多少虫虫進了我的肚我也不敢想像了… 呵…

你看我的男朋友一臉疲憊就知道工作不易呢! 那個鋤頭也不是十分輕,不過我自己也挺喜歡這種不太用腦的工作! 唯一不太好的地方就是太多蚊和太陽太猛了!

炎炎夏日,在滋賀縣工作,真的一點也不容易。一開始的時候每天都熱得要命, 後來慢慢開始習慣了就有點好轉。WWOOF的工作種類包括務農、餐廳、旅館和教學等等。這次我有幸來到一個懂得操普通話的Host Family幫忙,所以就算日語不是說得流利也沒有問題! :)

普通一片田,卻有無限的工作等著我們!!

每天完結時,我們的水靴總是沾滿泥濘。不但已經弄得汗流浹背,亦給蚊子帶來了大餐。所以每一天我們都十分期待離開農田,又或者是下個大雨,可以稍稍偷閒。

離開了大夥兒,獨自上路去! 這點兒的行李,難不倒我!

出發去下一個host之前,來這裡吃碗麵吧! 這條拉麵小路是位於JR站上蓋的廣場裡,裡面有十多間拉麵館,隨時令你破產!

桌上有無限量供應的雞蛋,我實在很貪心,每次要吃夠兩大隻!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