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車子都先後在短時間內被報銷,開始懷疑我們跟Perth的八字合不來。

而就在這個對Perth充滿著怨念的時候,roommate開始引誘我們一起離開這個是非之地。而剛剛撞著啱啱,竟然讓我們在網上發現了日租 $5的回送露營車(扺到爛,下次教大家租),結果不到幾日,我們就便決定邊玩邊移動,出發遠征南澳。

開車旅行夠晒自由自在,但有辣自然有唔辣,從西澳開往南澳,六日的旅程(其實唔玩的話,2日搞掂),要途經一段名叫Lonely Highway號稱全澳洲最長的直路。145.6公里,The Longest Straight Road,未出發前就覺得一定挑戰性十足,那料到確切地在上面開車的時候,才發現唔多對路,原來一點趣味也沒有,甚至可以說得上是‧悶。

在145.6公里的直路上開車,你知道是甚麼感受嗎?按澳洲公路時速110公里來計算,大概就是一個半小時, 雙手完全不用控製駄盤,只管踏著油門,然後你會發現眼皮越來越重,遼闊的風景漸漸變得矇糊;車上的朋友都慢慢睡著,為了集中精神,你會把音樂越調越大聲,並開始不停看GPS,然後自言自語:「仲有80公里,就可以扭駄喇!」,「仲有46分鐘,就可以轉右喇!」而那個期待已久,誓要影相留念的 The Longest Straight Road路牌,在電光火石間已經擦身而過,開了一段路後,才會發現自己錯過了這條路上唯一的景點,而急急鈕駄掉頭。

最後你會明白,為甚麼這條公路,會被喚作Lonely Highway了。因為,在這條直畢甩的公路上,即使車上再多的人,最後也只會剩下你一個人在寂寞的踩油門。
(Lonely Highway, Australia)


IG遊記: runawaywhen25
http://instagram.com/runawaywhen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