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幪面超人在東京街頭乘涼?唔通愛因斯坦翻生,幪面超人唔駛打怪獸?唔係,佢地只不過為慈善出一分力,化身為銅像,出席慈善藝術展。

20個銅像現身東京長椅
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漫畫英雄幪面超人,兩者好像沒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會一起現身東京呢?你可能會估,是否秋葉原有動漫展,或有人扮鬼扮馬呢?那就錯了。之所以愛因斯坦、幪面超人在此聚集,是為了做善事。

東京有個慈善藝術展「Bench Art in Marunouchi 2012」,把幪面超人、Licca-chan等卡通人物,及愛因斯坦、乒乓球選手福原愛、江戶時代將軍德川家康等名人,化身成20個銅像,放置在東京丸之內區20張長椅,一於陪你談談心咁話。展覽負責人表示:「 藝術應該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銅像中,最為搞笑的有愛因斯坦的伸脷銅像。

20個銅像將展覽至本月14日,之後其中4個銅像會作慈善拍賣,拍賣的款項會捐給「東日本大震災」作重建之用。

想看其他銅像,請參看:
http://bench-art-in-marunouchi.com/photo.html

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

幪面超人

Licca-chan(doll)

宝塚歌劇

徳川家康

Baba Giant

白鵬